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难摘8分钟紧箍咒 阿帅醉翁之意刺激阿里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2月20日11:54
火箭战雷霆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继续将麦迪的上场时间严格控制在8分钟上下,这似乎也成为套在麦迪头上的紧箍咒,毕竟阿帅并不确定现在的麦迪能否摆脱“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局面。如果暂时控制麦迪上场时间、间接刺激阿里扎,这似乎是目前最稳妥的办法,至少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效果不错。这一战,麦迪上场7分钟、得到2分、2助攻、1篮板,而倍感压力的阿里扎则是得到31分、8篮板、6助攻,最重要的是第四节关键时刻,没有麦迪的火箭最终以95:90击败了雷霆。

  阿德尔曼曾亲口承认:并不是麦迪最近的刻苦训练打动了他,而是阿里扎的禁赛让他想到了可以“临时救场”的麦迪。“看看赛程吧,我们太需要人了,”阿德尔曼说,“让他打,让他自己发力,不管他表现怎样,我都会控制时间,我们必须这么做。训练和比赛是两码事,那正是我们希望他经历的,我希望他正常上场,不要有什么担忧,和其他人一样,我们要他在场上奔跑,做所有的事情。当然,这些都会控制在少量的时间内,我们再就此做出评估。”

  复出三场比赛,麦迪场均出战7.7分钟、投篮命中率40%、场均1.7分,这三战火箭2胜1负,而且战胜的都是像活塞、小牛这样的劲旅,至少从结果来看,麦迪并没有拖累火箭,当然这只是建立在他场均只有7.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

  因为兰德里受伤缺阵,麦迪又一次扮演救火队员,首节比赛只进行了4分钟,麦迪便顶替受犯规困扰的海耶斯上场。首节,麦迪一上来连续三次出手、皮球均弹筐而出,幸好他的两次助攻弥补了他投篮上的不足。更加难得可贵的是,顶替海耶斯上场的他也着实干起了4号位的苦活累活,尽管只有1个篮板入账,但麦迪的协防还是可圈可点,而且进攻端他也总算命中一球,23:22、火箭首节领先一分。

  其实以目前火箭队的情况来看,麦迪的复出似乎有些画蛇添足,毕竟麦迪是那种喜欢自己持球组织进攻的球员,以前的火箭需要放缓节奏、尤其“小巨人”姚明健康的时候尤为突出。可已经两次拒绝麦迪复出申请的阿德尔曼还能继续婉言谢绝么?俗话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毕竟麦迪是全联盟年薪最高的十位球员之一,身份上的特殊性还是必须照顾到的,这才有了之后的“火线救场”。至于会不会为麦迪在战术方面有所改变,现在看来、阿德尔曼显然没有这方面的意向!

  火箭目前的板凳已经足够强大,尽管还没有强大到可以和凯尔特人、湖人这些联盟豪强相媲美,可本赛季的火箭板凳匪徒也是小有名气。名气有了,但经验却不足,如果想要在常规赛竞争激烈的时候把握主动、想要在残酷的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板凳的经验必不可少,这一点,阿德尔曼不可能不知道,如今麦迪的复出恰恰可以弥补这一缺憾。

  其实除了为替补增加经验之外,阿德尔曼允许麦迪复出还有另外一个深意——刺激阿里扎。不可否认,阿里扎是火箭本赛季最倚仗的球员之一,可他毕竟还是一名只有5年NBA经验的蓝领球员,状态起起伏伏成为他本赛季最显著的标志,如果此时将麦迪放在替补席,阿里扎势必有种危机感,这无形中会刺激阿里扎必须场场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的对待每一场比赛。

  下半场,麦迪没有再上场,因为阿里扎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而且火箭最终挺过了困难局面,本赛季第三次战胜雷霆。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