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姚明亮相CBA揭幕战 浙江加时赛1分险胜上海男篮

来源:西安日报
2009年12月20日13:55

   本报讯(记者 靳鹏)姚明夫妇高调亮相、众多明星到场助威……2009/2010赛季CBA联赛的揭幕战昨晚在上海男篮的新主场源深体育中心上演,这场注定将吸引无数中国球迷目光的比赛在上海队和浙江队的联手演绎下打得一波三折、精彩异常,最终,双方通过加时赛才决出胜负,浙江队以102∶101客场险胜上海队,“姚老板”未能亲眼见证“姚之队”的首胜。

  揭幕战之前,上海队和浙江队在赛前最后一次适应性训练时发生了摩擦,起因是工作人员没能把双方的训练时间和先后顺序安排好,事后,上海方面向对手表示了歉意,这段小风波也就此平息了。昨晚,双方将士都把不愉快抛到了脑后,他们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出现在了揭幕战的现场,当然,引爆现场气氛的还是手拄双拐现身球场的“姚老板”,姚明表示:“回到这个城市,回到大家身边,我非常激动!这是CBA的开始,也是上海队新的开始。接下来的日子里,上海队会发愤图强,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观看比赛的环境,为大家献上更好的比赛,我相信上海队可以重回巅峰!”

  比赛开始后,上海队外援卢卡斯首节表现出色,频频得分,而“台北野兽”林志杰则成了浙江队的奇兵,他在三分线外连中两记3分,首节战罢,上海队以32∶29领先。次节再战,上海队换上了一班年轻的本土球员来协助卢卡斯,浙江队抓住机会,依靠金立鹏和遇俊锴等人的稳定发挥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4∶46。下半场比赛,双方陷入缠斗,比分交替领先,第四节的最后时刻,浙江队依靠林志杰的罚球将比分改写为93平,双方只得进入加时赛的争夺。加时赛中,两队都在力拼防守的基础上依靠球员的个人突破能力得分,最终,卢卡斯突破后上篮不中、蔡亮的补篮也不进,上海队以1分之差主场饮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