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世俱杯2-1逆转对手 巴萨成就六冠王创下新纪录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20日16:02

  本报讯 (记者 黄永顺)巴塞罗那队今晨创下世界足坛一项新纪录,凭借当家球星梅西补时阶段的进球,他们在国际足联世俱杯决赛中,2比1挫败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从而首次捧得世俱杯,并囊括今年所参加的全部6项比赛冠军。梅西赛后被评为本届比赛最佳球员,荣膺金球奖。

  欧冠盟主巴萨曾于2002年和2006年两次征战丰田杯(世俱杯前身)和世俱杯决赛,结果两次败给巴西球队,不过今晨他们战胜来自阿根廷的南美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队,首次成为俱乐部的世界冠军,并确保欧洲俱乐部连续三年压倒南美俱乐部。

  这场决赛前,人们一致看好巴萨,果然开赛后巴萨占据优势。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在第37分钟由阿根廷老将贝隆策动攻势,波塞利头球率先破门。

  巴萨下半场调兵遣将,伊布、梅西、亨利多次突破对手防线。巴萨的努力终于在第89分钟获得回报,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小将佩德罗头球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加时赛战至第10分钟,巴萨巴西后卫阿尔维斯传中,梅西抢点用胸部将球撞入大门。巴萨最终2比1反败为胜,以在岁末捧得世俱杯结束无比辉煌的一年。

  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目睹球员忘我的欢庆场面热泪盈眶。他说:“对于我们来说,这是无与伦比的一年。我们捧得六座冠军奖杯,取得了史无前例的胜利。”

  韩国浦项制铁队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凭借战胜墨西哥亚特兰特队夺得第三名。浦项制铁队的巴西射手德尼尔森以4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荣获金靴奖。

  巴萨今年荣誉榜

  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

  西班牙国王杯赛冠军

  西班牙超级杯赛冠军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欧洲超级杯赛冠军

  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

  欧洲足坛战报

  英超

  朴次茅斯 2比0胜 利物浦

  富勒姆 3比0胜 曼联

  阿森纳 3比0胜 赫尔城

  西甲

  皇马 6比0胜 萨拉戈萨

  德甲

  勒沃库森 3比2胜 门兴格拉德巴赫

  拜仁慕尼黑 5比2胜 柏林赫塔

  法甲

  波尔多 4比1胜 洛里昂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