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世俱杯:梅西加时绝杀 六冠王巴萨完美告别2009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20日13:59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通过加时赛,巴塞罗那队今晨以2比1逆转战胜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世俱杯冠军使巴萨成为史无前例的“6冠王”,6项锦标为他们的2009年画上完美句号。上赛季西甲冠军、欧冠冠军和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今夏又夺得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再到世俱杯,巴萨在国内、欧洲和世界三线称雄。

  当加时赛进行到第2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梅西用鱼跃冲顶的动作使巴萨以2比1战胜对手,实际上他是用胸部把球撞进对方大门。

  今晨巴萨虽然在比赛中占据明显优势,但又距离失败如此之近。第37分钟,南美解放者杯首席射手波塞利头球建功,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率先打破僵局。贝隆随后率领队友开始死守,巴萨一次次与扳平比分的机会擦肩而过,亨利突入禁区摔倒还被黄牌警告,看来口碑真是不好。直到第89分钟,哈维中路挑传,皮克头球摆渡,“超新星”佩德罗头球吊射才把比分追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佩德罗今年在巴萨6项夺冠赛事都取得进球,创下一项前无古人后很难有来者的纪录。

  当巴萨队长普约尔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城球场举起世俱杯冠军奖杯,少帅瓜迪奥拉却在静静哭泣,他开始琢磨卫冕的问题。“在6项赛事中卫冕,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做到。但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做到。”瓜迪奥拉在世俱杯决赛前夜曾略带悲观地说:“未来是黑暗的,因为不管我们以后做到什么,都很难超越今年的成就。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赛季,拿任何其他赛季来比可能都是错误的。”

  来自韩国的亚洲冠军浦项制铁队本届世俱杯赛中也有出色表现,在三、四名决赛中,该队90分钟与北美冠军墨西哥亚特兰特队打成1比1平,通过点球大战总比分5比4击败对手获得了第三名。前锋德尼尔森本届世俱杯三场比赛打进4球,成为了世俱杯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