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蔡猛:郭焱一能力有所提高 新周期马龙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2009年12月20日19: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09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队的马龙和郭焱双双获得男女单打冠军。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整个比赛作出了自己的点评:

  虽然说马龙在整个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起伏,但是马龙的低潮期非常短。而且作为一个实力型选手,他的各个方面都没有明显的薄弱点。马龙的相持能力很强,而且他的发球、接发球、发球抢冲,整个的技术环节都比较细腻。

  这一次,他连续战胜了水谷隼、马琳和波尔。现在奥运会单打名额只有两个,很多球迷可能会认为,奥运会需要更多的心理素质,那么像马龙这么年轻的是否能靠住。但是现在,在新的奥运周期,马龙就用这个冠军证明了自己。现在奥运会是两个名额,马龙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波尔的表现也非常好,作为欧洲的代表他具备了很好的能力。因此,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关注波尔、水谷隼甚至柳承敏。

  女子方面,我觉得郭焱这次取胜不是偶然的。郭焱的基本功比较扎实,力量大,但是过去感觉她的球太老实,威胁性不强,现在郭焱在这方面有所改善。而刘诗雯的速度比较快,变化比较多,球也很刁钻。但是郭焱作为队友,对刘诗雯已经比较熟悉,再加上郭焱现在杀伤力有所提高,无谓失误也比较少。作为一个老将,郭焱始终处在国家队的第四第五的位置,但是现在已经能看到,郭焱经过辛苦的训练,能够得到这样的结果也是值得欣慰的。

  从整个总冠军赛来看,结果反映了中国队的优势。2012年的奥运会已经进入了第二个周期的训练,作为我们来说,在只有两个名额的情况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还需要再加把劲。(蔡猛口述 蜡笔小新整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