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联赛首战天津女排四新人登场 王宝泉评弟子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2月20日20:06
[女排联赛天津3-0河南]
女排联赛天津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20日郑州报道)北京时间12月20日下午15点55分,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正式开打。在首场比赛的争夺中,天津女排客场3-0战胜河南女排,赢得了开门红。主帅王宝泉点评了四名年轻小将的发挥。

  陈丽怡、李莹、张晓婷、孙铭健,联赛第一场比赛天津队一下子就派上了四名从来都没有甲A联赛经验的队员,这些队员的登场标志着天津女排新老交替的正式开始,同时也是主教练王宝泉必须要面对的困难。对于这些队员在首场比赛中的发挥,王宝泉首先表扬了陈丽怡,“从整个的进攻上来说,陈丽怡今天发挥还是不错的,她不论是进攻次数还是成功率都是比较高的。”这名让王宝泉倾注了很多心血的队员,今天拿出了自己的回报。

  与此同时,年轻队员也必然会让球队的实力有所降低,对于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王宝泉同样并不讳言,“今天的比赛还是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刚开局的时候,我们的进攻受阻。除陈丽怡之外,其他位置我感觉发挥还是比较一般,毕竟现在队里年轻队员队员比较多,包括李莹这个位置,我感觉在后排进攻和防守等方面都还有一些缺陷,因为身高不足,所以李莹在攻防两端都受一些影响。”

  在昨天的训练之后,王宝泉曾经表示,两名年轻的副攻手中,张晓婷的状态要更好一些,所以首场比赛将让她首发。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张晓婷首发不久就被孙铭健换下,而且此后也没有再得到太多的机会,由此可见王宝泉对她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那么这样的换人是否会对张晓婷的自信心有所影响呢?王宝泉认为不会,“我想应该不会的,她作为年轻队员今后还有很多的机会,从球队的角度来讲,我们也一直在观察,可能这场孙铭健打得好一点,但年轻队员起伏比较大,下一场她可能就状态不好,所以两个人还是都有希望打上球的。”

  二传手魏秋月从国家队回到天津队也不过刚刚一周的时间,所以这些年轻队员与她的配合默契程度一直是王宝泉的心病,在这方面,今天的比赛也是一次重要的检验,“在今天的比赛里,我感觉孙铭健、陈丽怡她们与队友的配合都是不错的。配合上的困难是必须要面对的,从我们教练的角度来讲,还是要下决心启用和锻炼新人,这也是为下届全运会做准备吧。”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