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俄罗斯实现女手世锦赛三连冠 08奥运冠军获第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0日22:30
 
[女手世锦赛俄罗斯三连冠]
手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新华网南京12月20日电(记者吴俊宽、王恒志)2009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20日在江苏南京落下帷幕,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在决赛中以25:22击败欧洲劲旅法国队,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伟业。

  俄罗斯和法国队包揽了过去四届女手世锦赛的冠军,其中俄罗斯队先后在2001年、2005年和2007年折桂,法国队则是在2003年夺冠。在本届比赛的复赛中,两支球队也有交手,当时法国队以24:23一分险胜俄罗斯,从而以复赛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

  此番在决赛中再度相遇,卫冕冠军俄罗斯队没有再给对方留下机会,利用顽强的防守和犀利的快速反击频频攻破对方球门。上半场俄罗斯队就取得了14:11的领先优势。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尽管法国队施展浑身解数试图追平比分,但是俄罗斯队始终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并最终将三分的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

  俄罗斯队的边锋伊琳娜·德米特里耶娃是球队夺冠的最大功臣,她全场比赛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其中边路进攻4次射门全部命中。法国队的左内锋玛·西尼亚特同样为球队贡献了8分,不过入选本届赛事全明星阵容的她无法帮助球队扭转败局。

  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第三名的争夺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挪威队以31:26力克欧锦赛亚军西班牙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参加了本次比赛,并最终在全部24支球队中名列第12名。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