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史无前“六”:巴萨加时逆转 完成了六冠王伟业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21日02:56

  粉色球袜配上红蓝球衣,这恐怕是今年最雷人的领奖装扮了。不过没人在乎这些,昨晨在阿联酋进行的世俱杯决赛中,巴塞罗那通过加时2比1逆转战胜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完成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伟业。

   在世俱杯之前,巴萨已经拿到了欧冠、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五个冠军。在冲击第六个冠军的路上,贝隆率领的大学生队还是给巴萨制造了许多麻烦,第37分钟他们就率先取得进球。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替补登场的小将佩德罗头球建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梅西的胸部进球帮助球队夺取了第六冠。“拉普拉塔大学生差一点就创造了奇迹,但佩德罗与梅西用进球创造了一个更大的奇迹。”《马卡报》赛后表示。

   颁奖仪式前,一向沉稳的瓜迪奥拉掩面而泣,这是欧冠决赛结束后都不曾出现的画面。上一次瓜迪奥拉面对全世界哭还是1982年的优胜者杯中,他作为球童拥抱了当年巴萨的“胜利维克托”穆尼奥斯。27年后,这位昔日的诺坎普球童再次当众流泪时,已是巴萨六冠王的功勋教头。

   “我要感谢过去7个月内为球队作出贡献的人。不久之后,我们就会想起这一年发生的一切,我会很开心,因为我认为这些都是给球迷的报答。我也要感谢那些为巴萨效力过的球员,埃托奥、赫莱布、西尔维尼奥、古德约翰森等等,我想感谢所有人。”瓜迪奥拉赛后有一肚子的感谢要说,“我们拥有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一年。我们必须继续努力,我们还会有更多梦想。”

   面对这样一支完美的巴萨,《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书写了历史,完成了从来没有人完成过的伟业,从西班牙国王杯到世俱杯,巴萨成为了世界足坛的第一个六冠王,这是一个前无古人的成就,即使是巴萨自己想要重复也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第1冠 国王杯

   5月13日,巴萨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进4球逆转毕尔巴鄂夺冠。

   第2冠 西甲

   5月17日,由于皇马输球,巴萨提前锁定联赛冠军。

   第3冠 欧冠

   5月27日,埃托奥和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2比0击败曼联捧杯。

   第4冠 西班牙超级杯

   8月23日,巴萨凭借两回合5比1的总比分轻松夺冠。

   第5冠 欧洲超级杯

   8月28日,凭借佩德罗的进球,巴萨1比0击败矿工。

   第6冠 世俱杯

   12月19日,梅西加时赛胸部绝杀,巴萨登上世界之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