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魔神险复制不可复制奇迹 他因何已超巴斯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庄
2009年12月21日04:43

    搜狐体育讯 德罗巴学习巴斯滕?“魔兽”真急眼了吗?关键是,进入12月份,切尔西还没有痛痛快快赢下过一场比赛,如此情势,忠心为主的德罗巴怎不着急?要知道,他可是本赛季切尔西的头号杀手!而他身上那种解决关键难题的能力,任何一位队友也不具备。

  非洲国家杯开赛在即,德罗巴下周要回国勤王,所以,本场比赛“魔兽”的进球欲望尤其强烈,而这种杀气到下半场第50分钟终于大爆发。当时德罗巴在反击中接到队友的长传球,然后在禁区右路接近0度角的位置突然起脚打门,皮球擦着立柱出底线。那一刻,颇似21年前巴斯滕欧洲杯的那记绝唱。

  1988年欧洲决赛,荷兰队与前苏联对决,巴斯滕沿右边路跑动,队友一记空中斜传,球到人到,巴斯滕在近乎零度角处凌空抽射,皮球以一道怪异的弧线破门入网,当时世界第一门将达萨耶夫呆若木鸡。德罗巴的这次射门在那度系数上和巴斯滕很接近,只是他没能带来进球,此为最大遗憾!可以说,本场比赛切尔西“神兽”差一点就复制了难以复制的“神迹”!

  德罗巴和巴斯滕,这是两种气质近乎完全相反的射手。德罗巴“嗜血魔兽”,强悍的体格,惊人的爆发力,出色的身体素质,再加上他那强大的冲击力,恐怖的毁灭性;巴斯滕“书生剑客”, 风格轻盈飘逸,踏雪无痕,剑光封喉,令对手无从防范。这两个人似乎没有可比性,但是他们都是一流的射手,通过数据还是能够看到一些相似性的。

  巴斯滕在AC米兰效力6个赛季,今年也正好是德罗巴在切尔西的第6个年头。虽然后者远没有前者取得的荣誉多,但是他们在为豪门的贡献上其实并不存在太大的差距。巴斯滕为米兰出场201场、打进128球;德罗巴目前已经代表切尔西出长237次,打进112个进球,没有巴斯滕的数据更惊人,但是考虑到现在比赛的密集和强度都是15年前所无法比拟的,所以德罗巴堪称当今头牌杀手也不为过。

  从6年的进球分布来看,他们也不相上下。巴斯滕在米兰的第1个赛季(1987-88)打进8球,而德罗巴在切尔西的第1个赛季(04-05)则打进16球;第2个赛季巴斯滕打进34球,德罗巴则依旧是16个;第3个赛季双方的对比是巴斯滕24、德罗巴33;第4赛季,巴斯滕11、德罗巴13;第5个赛季,巴斯滕31、德罗巴16;第6赛季巴斯滕20,德罗巴截止到目前已经有18球入账。而按照现在魔兽的状态,本赛季过20个进球似乎并不难。放眼世界,在巴斯滕退役后15年内,还有谁如此之神勇呢?

  本场和“铁锤帮”的比赛,是德罗巴第150次代表切尔西英超出场,因为非洲国家杯的缘故,他几乎将在整个1月缺席蓝军的赛事。遥想当年,巴斯滕31岁宣布退役,那之后荷兰队再也没有取得任何大赛荣誉,如今31岁的德罗巴也要暂时离开英伦赛场,切尔西会怎样发展呢?(搜狐体育 大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