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2009年度体坛刘翔最红 女子冰壶队一夜红遍全国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21日06:59

  北京奥运会的精彩似乎就在眼前,2009年却马上就要过去了。今年的世界体坛,好比一场大戏,众多角色纷纷登场亮相,一如既往的精彩纷呈。从今天开始,时报体育推出《2009年风云榜》系列专题,通过我们独特的视角,评出“年度红人”、“年度牛人”、“年度囧人”、“年度衰人”、“年度潮人”,希望通过这些体坛风云人物和他们背后的新闻,和广大读者一起重温即将逝去的2009。

  ■当选人事迹

  2009年,刘翔究竟有多红?看看全运会上的摄影记者争取110米栏决赛特别采访证的队伍有多长,看看刘翔被疯抢的衣服碎片竟然标价3万元,看看10月25日晚“西柳”近 7万人齐喊“刘翔”……很多人感叹:没办法,翔哥生来就是被迷恋的。

  经过了300多天的沉寂,折戟北京奥运的刘翔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用一个亚军宣告了自己的回归,他又重新活跃在国人乃至世界的面前,并且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再次急速飘红。

  从赛前被爆出3000名警察保驾,再到决赛时六万人现场为他加油助威,10月份的十一运会成为刘翔的独角戏。10月25日,十一运会110米栏决赛当晚,能容纳近7万人的“西柳”座无虚席。这些人中的很多可能对于110米栏到底要跨几个栏也不清楚,他们来就是为了看看真人刘翔长啥样。很多观众提前三个小时就在“西柳”场外排队等候进场。

  不光是粉丝疯狂,媒体对于刘翔的报道也达到了疯狂的地步。全运会110米栏决赛那天,600多名记者提前九个多小时排队等候领取采访刘翔的特别采访证。

  刘翔没有让粉丝们失望,轻松实现全运会三连冠。夺冠后的刘翔大演脱衣秀:他兴奋地脱下上衣和运动裤,抛向观众席。粉丝们一哄而上,你争我抢,把衣服撕成了碎布条。一天之后,就有人欲在网上拍卖刘翔短裤碎布,起拍价竟然达到了3万元。

  国人对于刘翔的狂热,已经达到了令人难以理解的程度。他所到之处,要签名的,要合影的,围观的……真是人山人海,以至于全运村里的刘翔不敢出门,不敢去超市,彻底成了宅男。如果单从粉丝数量上来说,恐怕史上任何一位伟大的田径运动员都难以望刘翔之项背。

  2009年体坛最红的人,非刘翔莫属!

  ■其他候选人事迹梅西:捧杯、拿奖直到手软

  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全球96个评委,90人把他选为第一,5人把他列为第二,只有朝鲜评委把他列为第三。最终,梅西拿到了满分480分中的473分,98.54%率为历史之最。

  毫无疑问,2009年是梅西职业生涯以来最为丰收的一个赛季。在俱乐部成绩上,梅西率领巴萨成为欧冠、西甲、国王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世俱杯六冠王;在个人荣誉上,梅西更是拿奖拿到手软。在今年夏天,梅西被评选为年度拉丁美洲最佳球员。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选出的年度足坛评选中,梅西也以毫无争议的优势荣获最佳球员。法国杂志《世界十一人》年度最佳球员57人大名单中,梅西同样脱颖而出荣获头名。

  丁俊晖:守得云开见月明

  2009年12月14日,丁俊晖用一场胜利扫却了所有阴霾。10比8战胜希金斯,丁俊晖赢得2009年英锦赛冠军,这也是他时隔1211天又一次亲吻排名赛冠军的奖杯。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台球协会电贺丁俊晖夺冠。贺电中称,丁俊晖是所有中国台球运动员的榜样。

  丁俊晖夺冠后,英国专家和报纸一片赞美之词。欧洲体育评论员亨顿说:“丁俊晖是个潜力无限的球手,他有能力将自己写进斯诺克伟大选手的名单,与亨得利、戴维斯、奥沙利文等人共处名人堂。”

  “守得云开见月明”,历经三年的冠军荒,忍耐住一千多天的寂寞,丁俊晖重新登上个人职业巅峰。虽然2009年年底的这个冠军来得有点晚了,不过这个冠军也使得小丁再次在中国乃至世界走红。

  女子冰壶队:一夜红遍全国

  冰壶,一项原本冷僻的运动在2009年3月突然红遍大江南北,这一突如其来的改变,缘于2003年才正式组建国家队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冰壶世锦赛上以12连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的首个冰壶世界冠军。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这四位淡定文雅的冰壶队姑娘,却与本身气质截然相反的如同暴风过境,一夜席卷全国。岳清爽和王冰玉更是拥趸无数。无数网友感叹:清爽美女,人如其名;娶妻当娶王冰玉! (记者孟祥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