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逆转夺世俱杯冠军 成就史无前例六冠王霸业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8:24
  本报专稿(为冰)西班牙巴塞罗那队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以2比1逆转战胜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夺得世俱杯冠军,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

  加上此前夺得的西甲、欧冠、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巴塞罗那队2009年在国内、欧洲和世界足坛三线称雄,共夺得了六项冠军。

  昨天90分钟比赛两队打成1比1。比赛进行到第110分钟时,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至禁区内,梅西后插上至门前俯身冲顶,用胸部将球撞入了球门。事实上,梅西在比赛前段表现不算太好,还因不满主裁的判罚而领到一张黄牌,巴塞罗那队在前45分钟一次射门都没有也反映出梅西不在状态。

  但2009年注定属于梅西,加时赛中的力挽狂澜正是梅西作为超级球星的惊艳演出。两天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球颁奖典礼,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应该不再有争议。

  当巴塞罗那队长普约尔在阿联酋阿布扎比扎耶德体育城球场举起世俱杯冠军奖杯,少帅瓜迪奥拉却已经开始琢磨卫冕的问题。“在6项赛事中卫冕,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责任。我必须做到,但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做到”,他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