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佛山武协会长:武馆是业余组织 难对抗职业泰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21日09:20

  本报讯 (记者张涨 见习记者廖银洁)在前晚进行的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中,中方最终以4比1的总比分战胜了泰方,其中出战75公斤级比赛的张开印还将对手KO。

  虽然比赛以中国队力克泰国队完美收场,但网上关于泰拳与中国功夫谁强的讨论一点都没见少,有网友认为,佛山是武术之乡,但本地武林人士一样不够泰拳打。

  佛山市武术协会会长薛绵本也承认:“佛山现有的本地武师都是业余的,要跟职业泰拳手对打,根本不是对手。”薛绵本对记者说:“佛山目前大都是业余选手,同职业的泰拳拳师根本无得比!”据介绍,佛山目前的武馆都是业余组织,基本没专业“武术家”,如果要对打,只能到体校找到散打学生,胜算很小。

  而另一名对佛山武术颇有研究的人士指出,泰拳是职业化的比赛,拳手自小参加严格的训练。而中国功夫,首先讲武德,讲修身养性。“这就是所谓一年的功夫打不过半年的泰拳,十年的泰拳不如功夫。”他还表示,以前的佛山师傅,像黄飞鸿、叶问、陈盛,从小习武,跟外国拳师打当然胜算大。但现在的武馆收徒弟,都是当作业余爱好来培养了,跟全副身心投入训练的效果当然不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