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塞罗那首捧世俱杯 一年之中摘得六冠成就传奇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10:48

  北京时间12月20日零时,世俱杯决赛在阿联酋的扎伊德球场上演,欧洲冠军巴萨迎战南美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最终巴萨经过加时赛以2:1逆转击败拉普拉塔大学生,史上第一次捧起世俱杯的冠军,在2009年成就了世界足球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在此之前,世界足坛历史上总共只有4支球队成就过“三冠王”,分别是1967年的凯尔特人,1972年的阿贾克斯,1988年的埃因霍温与1999年的曼联。  

  比赛开始后 ,巴萨一直控制着局面,不过,第37分钟,大学生队率先破门——贝尼特斯前场左翼传中,波塞利12码处头球冲顶破门。下半场比赛开始,巴萨换人,小将佩德罗替换凯塔登场,巴萨继续猛攻。比赛进行到最后5分钟,眼看巴萨就要一球落败,第88分钟,哈维左侧传中,皮克头球摆渡,佩德罗头球攻门破网,巴萨1:1扳平比分。90分钟内战成1:1,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巴萨依然掌握着主动,不断制造射门机会,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双方仍然战成1:1。加时赛进行到第11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禁区内,梅西门前俯身冲顶,结果用胸部将球撞入球门,最终凭借这个进球,巴萨2:1 逆转捧得桂冠,梅西获得了本次大赛的MVP。王易  

  六冠回顾  

  北京时间5月14日,巴萨收获了第一项冠军。在西班牙国王杯比赛中,巴萨先失一球,但随后图雷、梅西、博扬、哈维连进四球,4:1获得赛季第一冠。  

  北京时间5月17日,巴萨在西甲联赛中提前两轮夺冠,第19次获得西甲联赛冠军。而在全欧洲最为重要的欧洲冠军联赛比赛中,5月27日,埃托奥与梅西各进一球,巴萨2:1击败曼联夺冠。  

  西班牙超级杯上,两大冠军得主巴萨的对手是杯赛亚军毕尔巴鄂,两回合5:1的比分令巴萨第四冠到手。欧洲超级杯上,末代联盟杯冠军顿涅茨克矿工队终究死在佩德罗一箭穿心上,巴萨成就五冠王。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佩德罗终场前扳平,加时赛梅西的胸部入球,让巴塞罗那在惊险中取得了最后一个冠军,至此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诞生。王平

  ■主帅心声

  历史最伟大一年 

  当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得主诞生之后,一贯沉稳的瓜迪奥拉(上图)在赛后也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将一切归功于球队的表现:“球队走出了最为成功的一步,我为他们感到高兴。”  

  瓜迪奥拉表示:“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我们的逆转是史诗般的。”对于为巴萨奉献过的球员,瓜迪奥拉同样没有忘记。“不久之后,你将认识到,这一年里发生过什么。同时,我也想感谢所有巴萨曾经拥有过的球员们:西尔维尼奥、埃托奥、赫莱布、古德约翰森。我想感谢所有人。”对于过去的一年,瓜迪奥拉用了一句话点评:“我们拥有了俱乐部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一年。”不过,尽管获得了六冠王,瓜迪奥拉和巴萨的合同将在本赛季末到期,双方迄今为止仍然没有就续约达成一致。“瓜迪奥拉配得上任何要求,”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愿意给瓜迪奥拉一张空白支票,“这场胜利有助于瓜迪奥拉坚定留队决心,现在一切都看他本人的意思了。”  

  在拉波尔塔看来,未来不会再有任何球队能够超越红蓝军团:“这场胜利让我们成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俱乐部,未来也许有球队能够在年度荣誉方面达到和巴萨一样的高度,但不会有任何球队超越巴萨。” 崔华

  ■相关新闻  

  皇马大胜逼近巴萨

  就在巴萨获得六冠王之后,北京时间20日晨5时,西甲第15轮中,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主场,以6:0血洗萨拉戈萨。大胜后的皇马积 37分排名西甲次席,落后巴萨2分。  

  佩佩伤停6个月,阿隆索累计黄牌停赛,开场仅仅3分钟,马塞洛中路直塞,伊瓜因小角度左脚抽射远角得手,1:0。第26分钟,又是马塞洛的直传助攻,范德法特反越位成功推射远角,2:0。第28分钟,范德法特拉莫斯右路传中,门前垫射梅开二度,3:0。第34分钟,C罗左路传中,伊瓜因禁区线上得球挑过后卫,半转身吊射后角,4:0。 

  易边再战。第50分钟,角球二次进攻中,加雷左路传中,C罗过人后左脚推射叩关,5:0。第71分钟,范德法特中路直塞,本泽马左脚低射远角得分,6:0。 

  赛后,此战独中两元的伊瓜因还谈到了巴萨的六冠王。“是的,我看了比赛”伊瓜因说:“这场比赛是个耻辱,比赛原本应该早就结束的。”刘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