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湖北日报:别小肚鸡肠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2:12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日前,世界乒联和羽联相继召开会议,共同推出限定奥运会各队参赛名额,而我国的乒羽有关方面似乎均是十分震惊和愤怒,认为“对我不公”,有关官员甚至公开抱怨在世界联合会中“朝中无人而人贱言微”。然而这世界两大单项组织的会议并非在保密状态中进行,我们的有关官员却连基本信息都不知道,是否过于托大自傲了?

  我国的乒羽项目确实有骄傲的资本,尤其是乒乓球,强大到没人陪你玩了,有关官员不得不将“养狼计划”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然而,这两个项目的“世界新政”推出后,最失态的也是我们的乒乓球官员和名帅们,因为这样一来在世界大赛中几乎连前八名都要包揽的“政绩”不再可能出现了。现在,国际乒联主动帮你“养狼”,号召更多的人来陪你玩,应当为之叫好才是,何须满腔怨气?

  我们的乒羽项目之所以强大,得益于举国体制,而他国选手均是单打独斗、自学成才,所以无论“世界新政”如何朝令夕改,那些散兵游勇式的个体之力如何能撼动我们的举国之力?强者当大度,既无能力进入世界单项组织的决策圈,就不必因此处处“仇视”别人,显得小肚鸡肠。中国乒羽,真强大的话就应赢球也赢得人心。 (彭青)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