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六冠王创百年奇迹 六大满贯造足坛绝无仅有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2:15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谁是当今足坛最好的俱乐部球队?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巴塞罗那。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巴塞罗那夺得了能够夺得的所有6个赛事的冠军,这在整个足坛的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巴塞罗那创造了一个历史,树立了一个后世仰望的丰碑。

  2008/2009赛季,巴塞罗那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成为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做到这个壮举的西班牙球队。巴塞罗那成为了欧洲足坛第五支“三冠王”球队,此前曼联队在1999年、埃因霍温在1988年、凯尔特人在1967年、阿贾克斯在1972年曾分别成就“三冠王”的历史佳绩。

  在获得西甲冠军、国王杯冠军以及欧冠冠军之后,巴塞罗那有机会参加下半年的三项专属于冠军之间的赛事。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巴塞罗那均取胜。

  这是世界足坛绝无仅有的一次“六大满贯”。此前曼联、埃因霍温、凯尔特人以及阿贾克斯都未曾做到过这一点。

  (伊雷克森)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