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国际乒联改革议案引争议 刘国梁直言新政不公平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09年12月21日12:23

  “国球大典”暨第4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20日下午在长沙落幕,马龙、郭焱分别轻松摘得男女单打桂冠,这是中国选手连续第4次包揽该项赛事的冠军。比赛事更“热”的消息是,国际乒联的“改革大斧”再次劈向中国乒乓球队——伦敦奥运会,每个国家单打项目很可能只有两个参赛名额。

  国际乒联“杀富济贫”

  就在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酣战长沙时,国际乒联执委会以14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一项爆炸性议案:从伦敦奥运会开始,每个协会参加单打项目的人数从最多的三人减到两人。

  消息传来,引发了中国乒坛的极大震动。“这样的改革我并不认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说,“这会极大挫伤在乒乓球开展方面做得最好的国家的热情,用改变规则来影响最后的金牌分配,我认为不是最佳的办法。”

  来长沙观摩“国球大典”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于国际乒联这项正在酝酿的“杀富济贫”的改革表现出强烈的反对情绪。

  “不就是怕中国队像去年北京奥运会那样包揽金银铜牌吗?他们(指国际乒联)为中国队设置了太多障碍。从数目上来看会减少中国的奖牌数,但是从比赛的质量上来看是下降的。”刘国梁这样认为。

  刘国梁用“不公平”三个字来评价国际乒联的这一议案,如果最终一个国家只有两个人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话,那将会扼杀很多优秀运动员的参赛机会,不光是中国队。

  改革是把“双刃剑”

  客观来讲,国际乒联改革的初衷还是为了能够促进乒乓球在世界的均衡发展,让更多协会可以分享奥运会的奖牌,因此这项提案能得到大多数国家的拥护。

  对这项议案,一些国外选手表达了赞同意见,日本运动员水谷隼说:“我认为这个政策对于日本运动员很有利,如果只有两名中国运动员参加单打比赛,那么日本选手获得奖牌的机会就大大增加了。”这次在决赛中不敌马龙的德国名将波尔则认为,这个政策对于所有乒乓球水平发展不错的协会都有影响,但显然对中国影响更大,“现在的中国队确实太强大了,他们派出的队员水平都相当。”

  对此议案,中国国家队的选手一方面意识到自己很可能将面临更大的队内竞争压力,但同时都表示不会对自己有太大影响。这次比赛的冠军马龙说:“我觉得对我个人影响不大。虽然单打只允许参加两个人,但我个人参加奥运会的目标绝不是以第三号人选的身份。”王皓则表示:“无论几个名额,作为中国选手,都需要通过竞争才能够得到。”

  目前来看,这项提案很有可能在明年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通过。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