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NBA聚焦

属于超音速的记忆:佩顿雨人空接 阿伦夺命三分

来源:体育天地
2009年12月21日12:38

  2008年9月3日早晨,迁移到俄克拉荷马城的前西雅图超音速队正式更名为雷霆。NBA最新的一支球队终于诞生,但同时也代表着超音速将告一段落。作为一支建队历史长达41年的球队,“超音速”这个名词无疑已经深入人心。在感慨超音速这个名字将退出历史舞台之际,我们看到凯文·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这些新人在赛场上驰骋,带领这支重建期的队伍在一步步打拼之时,或许还能够想到他们的前辈给人们留下的刻苦铭心的荣耀和回忆。本版撰文/常伊莎

  后卫传统定天下

  超音速是西雅图这座城市的第一支职业运动队,球队在1967-68赛季加入到NBA联盟。这是一支盛产优秀后卫的传统球队,从千胜教练威尔金斯、佩顿、麦克米兰、雷·阿伦直到如今的杜兰特。当你回首球队历史时,这些球员给我们呈献的精彩表演或许早已出现在我们的脑海。

  1969-1970赛季,兰尼·威尔肯斯加盟超音速,这是球队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交易,他在超音速效力了4个赛季,其中后三个赛季是球员兼主教练的身份,并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作为球员,他在1969~1970赛季以场均9.1次助攻成为联盟助攻王,并在1971年全明星赛中以21分的表现赢得MVP;作为主教练,他在1971~1972赛季率队打出了47胜35负,队史上赛季胜率首次超过50%。丹尼斯·约翰逊在1979年总决赛中也表现很好,赛季结束后得到了MVP的称号。

  1990-91赛季,佩顿以榜眼的身份来到超音速并让这支球队成为90年代的冠军候选人。雷·阿伦加盟球队四个半赛季就有四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纪录,场均24.6分也是在超音速队历史上场均得分最高的外线球员。2004-05赛季是阿伦在西雅图最辉煌的一年,那年他带队取得西北赛区的冠军。在05-06赛季中阿伦投中了NBA历史上个人单赛季最多的269记三分球,再度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两大巅峰 艰难筑造

  1978~79赛季是超音速队历史上最伟大的一个赛季,常规赛战绩为52胜30负,打出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50+胜利的赛季。超音速队在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中战胜湖人队之后,在决赛中和太阳队苦战7场淘汰对手。随后,他们进入了总决赛,而这个赛季的总决赛好像是上个赛季的重演,对阵双方仍然是超音速队和子弹队。惟一不同的是,在子弹队拿下第一场比赛后,超音速队连胜4场轻松取得队史上第一个也是至今惟一一个总冠军。

  经历了80年代的起落后,超音速在90年代重新走上强队之路。1995-96赛季,超音速自1979年来再次闯进总决赛,但是在乔丹的公牛队面前,功亏一篑。公牛队赢了前三场,超音速连扳两局,但第6战还是败下阵来。坎普、佩顿和主教练卡尔都参加了当年的全明星赛。1997和1998赛季,超音速仍然强劲,分别在常规赛取得了57胜和61胜。

  就中国球迷而言,对超音速最熟悉的,莫过于“手套”佩顿和“雨人”坎普。尽管他俩没为西雅图带回过总冠军,90年代却是超音速历史上最辉煌的时代。许多人忘不了这样的镜头:反击当中,佩顿从禁区外把球一抛,就见坎普高高跃起,单臂伸出将球捞到手,随即直接砸进篮筐。这霸气十足的“空中接力”,就像那个时代西雅图的招牌。

  西雅图 “不眠之夜”

  2008年9月3日早晨,随着俄克拉荷马的原超音速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自己的新队名——雷霆。NBA最新的一支球队终于诞生,也代表着超音速告一段落。

  在整个NBA历史里,超音速队是一支中等的球队。拿过1次NBA冠军,41年来有22季打进季后赛,无论球队形象还是实绩,整体来讲算还不错。虽然在NBA历史上算不上一支主角球队,但却是很不错的配角球队。41年了,超音速队在西雅图落地生根,就这样说走就走,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更让人不理解的是本·内特放弃了超音速队的队名、logo、使用颜色等处份权。

  根据美国媒体对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名字调查,有相当多的球迷选择不喜欢。在这份调查中,一共有两个问题,就是调查球迷对球队名字以及球队队标的看法,结果两个选项都有超过50%的球迷选择不喜欢或者讨厌。超音速在NBA中的消失,让仇恨充满了整个西雅图。所有西雅图球迷都对斯特恩都是极端的不满,西雅图的球迷对这支球队一直是那么热情,那么忠诚,如今所有的一切都成为过往云烟,从此西雅图将没有球队了,这让整个西雅图球迷都很失望很落魄,甚至很多人举着大旗帜“我的童年丢失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