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两冠军支柱再遭低估 称霸南非也恐无缘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22日09: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点,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正式揭晓。本月初成功捧得欧洲金球奖荣誉的梅西,以1073票的绝对优势再度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在梅西身后的依次是C罗、哈维、卡卡以及伊涅斯塔,他们分别得到352票、196票、190票和134票。

  显然,本次评选中依然有很大的争议,仅帮助巴西获得联合会杯、代表AC米兰没有获得一项荣誉的卡卡,竟然获得190票,比伊涅斯塔的134票,足足多了56票,仅仅落后哈维6票而已。细心者应该注意到,整个2009年度,哈维和伊涅斯塔不仅参与了巴萨六个冠军的争夺,而且前者还参加了6月份南非举办的联合会杯,并且帮助西班牙拿到季军。在这五人候选名单中,除了卡卡之外,其他两个球星不仅没参加联合会杯,甚至他们各自的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均遭到前所未有的困难,C罗的葡萄牙在附加赛上才战战兢兢的获得一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入场券!

  六冠王加上西班牙的成绩优异,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成绩单足以让其他三位候选人“脸红”。但在年末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最好名次也只是第三,显然极不公平。退一步讲,梅西作为他们的队友获得双料先生还有理由解释,那么C罗超哈维、卡卡超伊涅斯塔根本没有道理。

  放眼这两年时间内,哈维和伊涅斯塔所取得的成就和稳定性并不逊梅西、C罗和卡卡。08年哈维和伊涅斯塔虽未在俱乐部卓越的成绩,但在当年的欧锦赛上,他们作为铁打不动的主力球员帮助西班牙时隔44年后再度成为欧洲杯冠军,作为西班牙的中场核心哈维被评选为2008年欧锦赛MVP,这完全是对哈维的实力认可。不过在2008年末欧洲金球奖评选中,这位欧锦赛最佳球员仅排在第五名。一年过去了,本年度哈维作为巴萨中场核心帮助球队获得六冠王,获得了更多的荣誉,但在该奖项评选中,得分也仅仅多了73分而已,才进入三甲之列,但依然落后排在第二的C罗。对比哈维,伊涅斯塔进步明显,本年度金球奖评选进前四,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被列为五个候选人之一。要知道他在2008年末的时候,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均未现身!

  很多专家和足球名宿都认为,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有资格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甚至有些舆论认为,哈维要比梅西更强。这些舆论认为,梅西仅是巴萨的一个棋子而已,没有他巴萨一样运转;而哈维就不一样了,他是巴萨和西班牙两支球队的发动机,没有他,球队根本无法正常运转。在巴萨俱乐部中,最重要的不是梅西,而是控制全队进攻攻防节奏的哈维和伊涅斯塔。2008年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已经显示出来,当时凭借着西班牙夺得欧锦赛冠军的他们虽然被很多专家名宿看好,但结果呈现的是,为西班牙扛大旗的是该队前锋托雷斯,当然他也不过在两次评选中都名列第三罢了,与C罗比下来差了相当一大截。

  哈维和伊涅斯塔这对巴萨双核,是世界足坛公认的超级中场,甚至评选欧洲金球奖的杂志《法国足球》的记者让-米歇尔-布洛琛也认为,他们应该在评选中占据相当好的位置,但事实上却截然相反。他认为,西班牙各个位置均是超级球星,没有可以一呼百应的强势领袖,这也造成了虽然西班牙强势,但在各种评选中,均遭到西班牙各个球员分票的事实。他还认为,哈维未能得到好的名次,主要取决于伊涅斯塔的存在,因为他俩在巴萨和西班牙俱乐部中,属于缺少谁都还行,合起来无敌的局面,单一球员的竞争力显得不足。该记者表示,如果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哈维涅斯塔“一人的话,那么在08年欧洲金球奖评选中,不是第一,也是三甲之列。

  2009年马上就要结束,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揭晓后,也意味着本年度的所有评选基本到了尾声,再度来临只能等到2010年末。明年,又将是一个属于世界杯的年份,在年底评选中谁能获胜,很可能将在世界杯开打后的一个月内决定。虽然西班牙是超级大热门,但对于哈维和伊涅斯塔来说,他们很可能依然是别人的“嫁衣”,也就是说西班牙即使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该年度的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也很难是他俩的,他们能做最大的努力,就是希望把这两项代表着世界足坛最高个人荣誉留在西班牙;当然,也很可能像2008年那样,即使帮助西班牙获得欧洲杯冠军,但由于西班牙球员得票严重分流,最终搞得让托雷斯只能屈居第三,让C罗一家独大的下场。(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