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打造商业帝国 体育餐饮股票一个都不能缺少

来源:现代金报
2009年12月22日11:03

  近期正在随着上海大鲨鱼队东征西战的姚明现在又多了一个身份——上市公司的股东。北京时间18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2009年第149次工作会议审核结果显示,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得通过,姚明作为第四大股东持有合众思壮的股份为67.50万股,持股比例为0.75%。新锐体育联盟《重庆时报》专供

  2007年成一公司股东

  合众思壮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卫星导航设备的公司,打开这个公司的网页,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姚明的大幅广告,姚明早在2005年就成为这家公司的代言人。合众思壮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显示,在公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前一周,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万元的股权,姚明从此成为该公司股东。2007年12月24日,经股东大会通过,合众思壮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姚明持有股份6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目前,这家公司还没有确定最后的上市时间,按照其招股说明书(预披露稿),公司拟发行3000万股股份,拟募集资金4.69亿元,有分析师分析说,合众思壮所处的卫星导航定位行业对投资者来说比较新鲜,又有姚明效应,高价发行很有可能超出预期,每股的股价很有可能超过50元,姚明一夜之间就能够赚3000万。

  代言费投资 空手套白狼

  商场中有句话,空手套白狼,如今姚明一夜之间能够赚3000万,他又投资了多少钱呢?有消息表示,姚明这次并没有投入一分钱,姚明是用做品牌代言的酬劳入的股,作为合众思壮的代言人,姚明实际上并没有投入一分钱,姚明持有的股份相当于“干股”。

  当然,以姚明的知名度,谁不希望姚明以“干股”的名义入股呢,不过,这要得到姚明的首肯。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介绍,姚明的确是这家公司的股东,但并不是主要股东。两年前,姚明为一家GPS公司拍过电视广告,这家公司在中国的总代理商就是合众思壮,双方一拍即合,随后进行了长期的合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双方商谈过广告代言的价格,不过,精明的姚明看到了卫星通讯产业的前途,主动提出以个人形象的名义入股,这一决定使得姚明的“白银帝国”上又多了一项产业。除了餐饮、健身、体育、音乐、基金外,股市也成为了姚明主要的产业。

  (注:报道中股价预测为引用观点,不代表本报观点,请投资者谨慎。)

  姚氏商业帝国

  体育业

  上海篮球队 本报率先爆出姚明收购上海男篮的消息,姚明初期的投资达到2000万人民币,19日CBA新赛季开战,姚明首次以老板身份观看球队比赛。

  健身俱乐部 2007年9月15日,以姚明名字命名的首家健身俱乐部——“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在北京世贸天阶开业,著名影星成龙都前来为姚明捧场。

  餐饮业

  姚餐厅 姚餐厅并不是姚明直接参与的投资,它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投资超过150万美元所建立的一个餐馆,主要是因为姚明到休斯敦不久就打响了名头,不少当地人开始关心中国的文化和生活,他们迫切想了解有关中国的一切。

  娱乐业

  音乐网站 早在2005年的时候,姚明就以2000万元人民币参股国内一家正版音乐下载网站(巨鲸音乐网)。虽然在该音乐网站的开通仪式上,姚明并没有露面,但是据说巨鲸音乐网董事长正是章明基。

  酒店业

  太阳花酒店 在2008年,北京某媒体爆出姚明在北京通州开酒店的消息,不过该媒体并没有证实此事。后来被证实了名为“太阳花”的酒店确实是姚明投资,在一份盖有“北京工商局档案管理中心查询专用章”的资料显示,太阳花酒店股东姚志源(与姚明父亲同名)出资200万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