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陕西中新转会动态

揭孙继海来陕三背后故事 成足:转会是双向选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23日04:59

  自从本报披露了浐灞队锁定三大重量级内援的消息后,一些媒体对号入座,纷纷猜测这三名内援是何许人也。昨日上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召开内部会议,同意孙继海转会到其他球队。对此浐灞俱乐部保持低调,一位负责人称,一切皆有可能。

  揭秘一:成都非因涉假放人

  许宏涛、尤可为涉嫌假球被拘,成都谢菲联面临中国足协降级处罚。在此背景下,成都谢菲联同意放孙继海走人,给外界造成了一个印象,即成都谢菲联朝不保夕,提前甩卖队中球员。

  真实的背景并非如此。据了解,早在08赛季,孙继海离开曼城之后,浐灞队便有意引进孙继海,但孙本人的第一选择是继续在英国踢球,婉言谢绝了浐灞队的盛情邀请。09赛季中期,浐灞队再次想把孙继海招入麾下,不过许宏涛凭借着经纪人加朋友的双重关系,最终说服孙继海去成都救火。09赛季结束后,孙继海和浐灞方面一直保持联系。成都媒体认为,若许宏涛不出事,孙继海或许还会在成都和陕西之间犹豫,如今成都谢菲联面临降级处罚,孙继海走人已成为必然。其实,退一步来说,即便成都谢菲联不降级,其综合财力和环境和浐灞队也不能相提并论。据悉,浐灞队宏伟的复兴计划对孙继海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孙为此甚至拒绝了一家沙特豪强的邀请。

  揭秘二:浐灞为何相中继海

  为了邀请孙继海加盟,浐灞俱乐部可谓三顾茅庐,显示了足够的诚意和决心。鲜为人知的是,浐灞队的前后两位主帅成耀东和朱广沪对孙继海的能力都比较欣赏,俱乐部高层认为,像孙继海这样实力和名气兼备的球员加盟,必定能提升浐灞队的整体实力。

  浐灞队邀请孙继海首先考虑的是补充位置的缺憾。两个边路的防守一直是浐灞的心腹大患,相比于左路,浐灞右路难觅合适人选,为此09赛季一度不得不让队长李彦改打右后卫。在朱广沪看来,浐灞队反击难以奏效,与两个边卫攻不上去有很大关系。在小万租借到韩国、朱家伟受伤后,浐灞队的右路尤为缺人,攻防兼备的孙继海无疑是一个合适人选。孙继海留洋多年,长期在代表世界职业联赛最高水平的英超效力,虽然已年过30,不过从09赛季他效力成都谢菲联的经历来看,孙继海应对中超联赛是绰绰有余。浐灞队想引进孙继海的第二层考虑是丰富打法,为进攻提速。而孙继海能司职前卫和后腰堪称多面手。第三个因素也是最关键的,浐灞俱乐部决心打造一支正面形象的铁军,而孙继海的人品和能力都非常过硬。

  揭秘三:何时能尘埃落定

  09赛季还未结束,浐灞俱乐部已经启动转会计划。浐灞方面积极物色合适人选,不过保持低调。此前周海滨和荣昊有意加盟浐灞,均属于外界爆炒,而非浐灞内部流出的消息。这次孙继海也一样,浐灞俱乐部坚持的底线是,不到签字的那一刻,俱乐部不会以官方渠道发布消息。

  昨日,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对孙继海可能来陕一事,只承认有过接触。他表示,荣昊事件是一个“前车之鉴”,“当时外界炒得那么凶,但双方根本没签字。不了解内情的还以为,俱乐部是在故意炒作。”这位负责人说。

  目前,浐灞俱乐部最担心的是“树大招风”,导致一些俱乐部和经纪人趁机“漫天要价”,在荣昊和周海滨的问题上,已让浐灞俱乐部感觉难堪,因此在对待孙继海的问题上,俱乐部的态度是,“不到签字那一刻,俱乐部不会以官方渠道对外公布。”孙继海本人也十分谨慎,昨日,他对本报记者称,他目前人在北京,转会一事尚无定论。

  据悉,昨日成都谢菲联内部召开会议同意放孙继海走人,但是否有其他的附加条件尚不得而知。根据足协的相关规定,转会市场要在明年1月份才能启动,这意味着这桩备受球迷关注的转会交易要尘埃落定,应该是在明年1月份。本报记者 杨怡

  ■成都态度

  转会是双向选择

  据成都同行介绍,对于孙继海有意投奔陕西浐灞,成都谢菲联也是无可奈何,俱乐部副总马明宇称,“陕西方面的确与孙继海在谈,我们会尊重孙继海的选择,无论到哪里踢球,都是一个双向选择。”

  据了解,成都方面对谢菲联能否保住中超资格缺乏底气,“像继海这种实力的球员,屈身中甲太可惜了,如果他真的能投奔浐灞,对双方都是一件好事。”一位成都方面人士说。

  有消息称,孙继海已经从成都谢菲联的训练基地消失,谢菲联球员大多已经听说了孙继海可能加盟浐灞的消息,很多球员表示十分羡慕。 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