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上海《青年报》:FIFA年夜饭,足协也上桌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敏
2009年12月23日15:16

  除了曾经承办女足世界杯之外,中国又一次难得能够成为受到国际足联重视的客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FIFA年度颁奖典礼在苏黎世举行,中国足协获得足球运动推动奖成为了现实,我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代表足协领取了这一荣誉。这是继续孙雯之后,中国在FIFA年度颁奖仪式上第二次获奖。

  巴萨满贯,梅西成就先生

  这次的年度颁奖大会,苏黎世营造出了节日的气氛。最早揭晓的奖项是本届新创立的“普斯卡什奖”,即2008-09赛季最佳进球奖,普斯卡什的遗孀和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宣布,C罗在冠军杯攻入波尔图的超级远射被评为本届最佳进球。随后国际足联首次与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联合推出“年度最佳阵容”,卡西利亚斯、特里、维迪奇、阿尔维斯、埃夫拉、伊涅斯塔、杰拉德、哈维、梅西、C罗、托雷斯先后上台领奖。

  随后,巴西球星马塔连续4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布拉特将国际足联主席奖颁给约旦王后拉尼娅·阿卜杜拉;已逝的英格兰名帅博比·罗布森爵士获得公平竞赛奖;普拉蒂尼和布拉特将世界足球先生奖项颁给梅西。梅西的获奖毫无悬念,他所在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刚刚包揽了一家俱乐部球队能够获得的所有的正式比赛的冠军,而梅西用世俱杯的金球来庆祝自己“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然而,就在这最关键的时刻,转央视体育频道转播却出了乌龙。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手持信封并肩走向主席台,即将宣布200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归属时,转播画面突然消失,而此时解说员还说着“这应该是最无悬念的”;随后画面变成重播12月初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错过了国际足联颁奖大会最精彩的部分。

  大使领奖,足协错过作秀

  此外,中国获得足球运动发展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为中国代表颁奖。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此前曾解释说,国际足联之所以决定将“发展奖”颁给中国,是认为“校园足球”活动借助了政府的力量,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国际足联则在官方网站发表文章称赞中国:“中国足协贯彻和执行项目的决心和速度都让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发挥创新精神,吸引力不少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私人赞助。单单是在2009年,由中国政府牵头的发展基层足球的金额就超过了600万美元,赞助商的各项投资也收到显著回报。”

  不过,不用高估FIFA这个年度大奖,去年第一次给了巴勒斯坦足协今年第二次花落中国,就该明白属于是专门设计出来满足足球第三世界国家的安慰奖。不过毕竟这个奖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次得到FIFA的表彰,是少数能向外界证明中国足球管理者依然作为的证据。

  然而可惜的是,足协并没有派出自己的人员前来领奖,而是让驻瑞士大使代领。当天晚会现场,韩国和日本代表都济济一堂,这两家实力派依旧在FIFA外交中开拓空间,而那些忙碌的中国足协官员则是在忙活所谓的“足代会”章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