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一点恐让巴萨真核永难称王 探花对他来说是耻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5:50

  哈维对胜负看得很开,但西班牙球迷却为他们的天才打抱不平。尽管颁奖仪式本周一才进行,但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世界体育报》就得到了内部消息——哈维再次名列梅西与C罗之后,屈居第三。消息走漏后,球迷通过各种各样的途径发泄不满,本月初巴萨击败基辅迪纳摩后以小组赛头名身份晋级十六强,那场比赛也是哈维第100次代表巴萨参加欧冠,中场休息时一位球迷给电视台打去电话:“第三对其他球员是荣耀,对哈维却是侮辱,看看他这两年的表现,难道所有人都瞎了吗?”

  梅西的确很出色,但哈维一点都不差。在巴塞罗那,哈维的地位与梅西一样重要,甚至是更重要——瓜迪奥拉敢轮休梅西,但却不敢将身体健康的哈维放在替补席上。梅西在巴塞罗那拿到的冠军哈维都拿到了,但西班牙人手里还有欧锦赛冠军,而梅西只有一个含金量并不是太足的奥运会冠军。梅西在关键比赛中屡有进球不假,但是谁为他送出的助攻呢?就连马拉多纳都说:“如果让我在西班牙国家队中选一人,我的选择是哈维。”

  哈维与梅西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他太过低调,甘愿隐身于幕后做奉献者,只要是能用传球解决的问题,他绝不盘带,他的完美技术化为了一脚脚平凡的传球,只有将它们全部结合在一起,才能从总次数以及成功率上读出哈维的伟大。但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又有多少人有这个耐心?他们宁愿反复观看一脚时长5秒钟的漂亮进球,却无视哈维90分钟如1秒的稳定发挥。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