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2010年梅西翻三座大山 世界杯魔咒双料先生卫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5:54

  2009年显然是“梅西年”,这是这个阿根廷天才正式登上王位的一年,“小跳蚤”不但帮助巴萨拿到了六冠王的荣誉,个人也横扫足坛各大奖项。然而,正如梅西自己所说,2010年,无论对他还是对巴萨来说,都是极其困难的,要复制成功非常困难,而2010年,还有三大挑战等待着梅西完成。

  世界杯 挑战魔咒

  第一大挑战是世界杯,明年是世界杯年,南非毋庸置疑是全世界瞩目的地方,如今的阿根廷队要想夺得世界冠军很难,而梅西在国家队表现也不佳。说梅西在国家队没有决定性的作用,都是客气的,很多场次,他的表现简直是灾难性的,对于如何使用梅西,马拉多纳至今未能找到正确的方法。

  更可怕的是,梅西还遭受两道“魔咒”的诅咒:一是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开始评选以来,一直存在一个现象,那就是凡是应届的欧洲金球奖得主,他所在的球队都无法在接下来的世界杯上夺冠;二是自1991年开始评选世界足球先生以来,也还从未有哪位得奖者在随后一年的世界杯上笑到最后。

  难度系数:★★★★★

  冠军杯 争取卫冕

  梅西的第二大挑战,是帮助巴萨卫冕欧冠冠军。欧洲冠军杯还没有球队能够卫冕,尽管如今巴萨的状态简直有如神助,但各项赛事全面出击,连续征战,巴萨球员出现疲惫在所难免。欧洲足坛豪门众多,一支球队要想连续两年夺冠,实在太难,上赛季C罗和曼联走向了决赛却依旧没有能够征服球场,梅西这个赛季能够破除欧冠无卫冕的魔咒吗?

  难度系数:★★★★

  个人奖 努力蝉联

  第三大挑战,就是个人卫冕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这种难度甚至比巴萨卫冕欧冠的难度还要大。明年是世界杯年,该年的大奖得主通常会出自世界杯冠军球队,这样,梅西就得率领阿根廷夺取世界杯,但眼下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很难让人看好。卡卡、哈维这样在强大的国家队踢球的球员,获奖前景明显比梅西好。

  难度系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