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还需破“新科状元魔咒”:加冕就无缘世界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5:00
  梅西拿到的大大小小奖项比马拉多纳多得多,可他最缺少的是世界杯冠军这一至高荣誉。

  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在第二年无法夺得世界杯的冠军,这已经成了足坛的魔咒:成绩最好的巴乔和罗纳尔多分别在1994年和1998年获得世界杯亚军,菲戈甚至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即遭淘汰,小罗在2006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

  梅西今年在世界杯预选赛表现很差,后期的几场关键比赛形同梦游,当时甚至有超过6成的阿根廷球迷投票支持梅西在国家队坐板凳。没人怀疑梅西可以进入阿根廷的2010世界杯参赛阵容,可是他不在马拉多纳两个月前宣布的4人必去世界杯名单之列,那4人是队长马斯切拉诺、“疯子”帕勒莫、中场的博拉蒂和古铁雷斯。老马一直对马斯切拉诺和古铁雷斯颇为器重,帕勒莫和博拉蒂则在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两轮用制胜球挽救了老马。

  马拉多纳之后,阿根廷有不少1米7左右的“矮脚虎”被视作球王接班人,但奥尔特加、加拉多、艾马尔、萨维奥拉和特维斯等人先后证明不可能成为球王,只有梅西距离球王最近。梅西明年能否率领阿根廷勇夺南非世界杯冠军?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