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连败刘炜难辞其咎 双控卫乃一柄双刃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09年12月23日22:11
上海VS浙江组图欣赏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上海东方男篮是一支令各队都羡慕的球队,除了有姚老板坐镇之外,还因为球队拥有两名超级控球后卫--刘炜和卢卡斯三世。一位是中国男篮主力控卫,而另一位则是前火箭控卫,这两人所组成的双控卫实力之强可想而知。不过新赛季打完两轮,双控卫并未显现出应有的实力。目前来看,双控卫对于上海东方男篮而言是一柄双刃剑!

  联赛次轮上海男篮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在前三节领先多达15分的情况下,上海男篮却在最后一节迷失方向。第四节浙江稠州银行得到38分,而上海男篮只得到21分。显然上海男篮惨遭逆转,刘炜和卢卡斯都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特别是刘炜,作为上海男篮队长,本赛季至今他一直是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起先,刘炜一度被传将转投八一队,而后在上海各方面的协调之下刘炜选择留在上海。新赛季首战,刘炜虽然命中率一般但得到21分。

  联赛第2轮,刘炜的表现真的很一般。比赛中,刘炜选择进攻的时机并不好。数据显示这位上海男篮王牌在内线11投仅2中,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8.18%。在全队中,刘炜的内线投篮命中率真的不敢令人恭维。与此同时,卢卡斯三世在进攻端的表现相当突出,前三节他就一人砍下21分。不过第四节当浙江稠州银行发起反击时,双控卫却成了软肋。究竟是刘炜还是卢卡斯三世组织进攻呢?这一点或许连球队主帅霍华德都无法给出答案。

  还记得联赛首战吗?上海男篮将最后一投的重任交给了卢卡斯三世,结果这位前火箭控卫出手三分不中导致上海男篮输球。而本场比赛,卢卡斯三世在最后一节的拿球次数减少,他第四节只得到4分。比赛最后时刻一直是刘炜控球,但刘炜在球的处理上做得不好。比赛结束前4秒,上海男篮获得最后1次进攻机会,刘炜界外球发给中锋塞勒,不过刘炜的传球意图被对手识破,所以在塞勒拿球之前就被浙江稠州银行抢断。显然正是刘炜的关键失误导致上海男篮无法获得最后1次投篮机会!

  整场比赛,刘炜和卢卡斯三世各自有4次失误,这两名双控卫还没有完全磨合在一起。现场解说员说道:“刘炜和卢卡斯三世一起出场时,队友们也分不清谁才是主力控卫;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两名控卫还没有产生化学反应。”联赛开局遭遇连败并不可怕,对邓华德而言最需要解决的是刘炜与卢卡斯三世的共存问题。如果这两人能形成默契,那么上海男篮的攻防实力将大幅度提升;如果两人不能共存,那么谁打球队替补呢?(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刘炜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