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绿茵中甲首赛季架构初定 李军获留任目标先保级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09年12月24日08:47

  记者童军鹏报道:在绿茵队确定以省足协为主导引入赞助商的形式征战明年中甲联赛后,省足协在球队建设的架构上也基本形成了初步意见。省体育局足管中心主任周慧超表示,带领球队成功冲入中甲的主教练李军将获留任,目标是在中甲先站稳脚跟。而球员引进上,内援方面则主要是引入原武汉俱乐部外租球员,外援引进则将视资金情况“看菜下饭”。

  李军留任无悬念

  绿茵队成功打入中甲,为湖北足球走出低谷赢得了转机,主教练李军毫无疑问是当之无愧的功臣,因此在留任问题上,省足协的态度应该说是相当坚定。

  虽然在全运会上未能带队完成打进前三的目标,曾经让李军的帅位受到过动摇,但是在乙级联赛赛场,绿茵队从预赛到冲甲成功保持不败且仅失一球的成绩,仍然让省足协感到满意。此外,李军低调的为人和超强的责任心,也是省足协坚定支持他的重要原因。

  当然,对于李军而言,也存在自己的短板,那就是没有执教职业联赛球队的经历。为此,省足协决定借鉴乙级联赛后半段的成功经验,为李军继续配备一个经验丰富的“智囊团”,包括殷立华在内的多名湖北名教头将继续为李军保驾护航。

  内援锁定原汉军球员

  在李军确定留任后,绿茵队在球队建设上的框架也基本形成,那就是打造一支本土化的新汉军。

  据悉,原武汉俱乐部已经得到了有关领导的指示,要求外租的武汉籍球员一个不卖,全部支援给绿茵队。不过,在实际操作上,邓卓翔和荣昊两名新晋国脚留下的可能性也不大,而吴鹏也至今未与绿茵队联系,因此外租球员中真正能充实到绿茵队的实际上只有郑斌、周恒、姚翰林三人。近日,郑斌和周恒已经先后向绿茵队报到,而姚翰林也有望在近期归队。此外,以转会形式加盟沈阳东进队的周熠目前也在跟随绿茵队训练,也有希望回归。

  除了引进几名原汉军球员外,绿茵队目前也正在做周燎、梅方、吴龑的挽留工作。不过,能否留住三人,目前尚难预料。

  外援引进最头疼

  中甲看外援,这是足球圈里的共识。而偏偏就是这个问题上,令绿茵队最为犯难。

  以绿茵队目前的人员配备,再加上几名原汉军球员,要想在中甲站稳脚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此,引进外援就成了绿茵队保级所必须的,特别是能为球队摧城拔寨的前锋球员和能扛住对方外援冲击的中后卫。

  但是,绿茵队目前可以确定的资金只有1000万,而且何时能到位尚不得而知。“即使资金能马上到位,但以目前的行情,我们即使只引进三名像样点的外援(足协规定可买四人,同时上场三人),恐怕至少也得400万左右。如果这样,我们就只剩600万了,恐怕不到半个赛季就完了。”一名俱乐部官员忧虑地说。他表示,现在只有走一步看一步了,一切都得等资金到位了才能“看菜下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