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徐根宝:脱下裤子比赛有质量 高家军作风有进步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09年12月24日10:14

  昨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上海与徐根宝麾下的上海东亚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以3:2险胜。看上去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不过赛后主教练高洪波则解释说:“国家队还在调整期,没到最佳状态呢。 ”也许,是应该给国家队一些时间。

  个别球员体力太差

  结束了在海口大运动量训练之后,国家队移师上海全力备战2010年1月6日与叙利亚队的生死战,这次亚洲杯预选赛能否出线,关键就看此役的结果。在11月22日主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国足的表现令教练组非常不满,而造成状态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便是体能不足,个别球员在体力方面亏欠严重。

  所以,在本次集训开始之后,高洪波一直在努力调整队伍状态。教练组方面透露,自从集训开始之后,先期主抓体能攻坚战,而这方面的训练直到22日才正式宣告结束,通过热身赛的情况判断,体能训练效果显著,在身体力量等方面比前期都有显著提高。

  但是,在热身赛中,国家队上下半场两套阵容出场,也仅仅是3:2险胜中甲队伍上海东亚队,在年轻的对手面前,国足表现出的锐气明显不足。而教练组对此似乎并不十分看重,高洪波赛后评价说:“我们其实是在训练,算不上什么正式的比赛。对于队伍整体而言,我们也处于过渡期,力争在对叙利亚队比赛前调整到最佳状态。而最近国家队的训练质量确实很高,国脚们训练态度都非常认真,效果也不错。 ”

  按照足协安排,国足将在12月28日赶赴义乌,并在30日与约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大部队将奔赴杭州备战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主帅高洪波早已有了自己的规划,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也基本成型,他认为:“现在的准备工作就是一个循序渐进过程,不能太着急,也希望大家能理解。 ”

  叙利亚队确实不是一道很容易翻越的山岭,国家队教练组近期也对这支队伍密切关注,最近高洪波和他的助手们观看了叙利亚队的热身赛录像,感觉对手的阵容与前期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之所以在这场比赛之前安排与约旦队比赛,目的就是尽量调整队伍的竞技状态。一位教练透露说:“约旦队其实是一个调整状态的热身对手而已,并没有什么太强的针对性。与叙利亚队比赛,国家队还是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总是想着对手来调整,显然自己就被动了。 ”

  徐根宝称赞国足态度

  一向嘴下不留情的老帅徐根宝,昨日对国足改变了态度,他在热身赛结束之后对这支队给予了肯定,实在难得。而这次,他的依据还是用那个著名的“脱裤论”。

  高洪波是徐根宝的学生,而目前的这些国脚基本都要叫他“师爷”了。所以,老人家有什么看不过去,从来不藏着。今年年初,代理主帅殷铁生带领国家队也在上海金山基地集训,当时也是与东亚队打热身赛。因为天气寒冷,国脚们担心患上感冒,在上场的时候都没有脱下长裤。这个细节被徐根宝发现之后立刻予以批评,当时他认为这些球员压根没有一个端正的比赛态度,更没有过硬的比赛作风,他气愤地批评国脚“太娇气”。

  从那之后,所谓的“脱裤论”就成为国家队备受诟病的一个“污点”。昨日在上海,当地气温只有零上10摄氏度左右,而国家队全体参赛队员还是穿着正式的比赛服登场。徐根宝在赛后对此非常满意,他评价说:“比赛的输赢无所谓,至少,这支国家队在作风建设上有了进步,可以脱下裤子跟我们比赛了。 ” 记者 刘志向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