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乒将取消一二队编制 施之皓直言女队任务艰巨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24日11:04

  昨天,2009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及竞聘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乒乓球队全体教练员、顾问组全体成员及竞聘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为了充实国乒教练队伍,设立了两个男乒教练岗位进行竞聘。

  此次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全体教练述职,二是竞聘两个男乒教练岗位。全运会后,男乒教练个别岗位出现了空缺,为了充实教练队伍,此次竞聘岗位两个,基本责任包括完成世界青年锦标赛、亚洲少年锦标赛、全国优秀少年比赛等后备队伍比赛任务,以及协助主教练完成好备战奥运会和世界大赛的任务。

  刘国梁在述职报告中表示,男乒将打破以往的一、二队编制,整合人员形成中国乒乓球男队,以一、二组形式划分层次,实行升降级赛制,以求依靠新的梯队政策化解二队工作滑坡的危机。“男乒八大主力目前地位稳固,但要确保伦敦奥运会上为国争光,队内必须继续实施竞争机制,抓住时机,磨炼队伍。王皓、马龙是核心力量和计划内的底牌,马琳、王励勤在伦敦奥运会时二者能取其一已是幸运,许昕、张继科上升势头猛,在他们和陈?、郝帅四人中力争选拔出两名可用之材。起用新人将成为未来一年中国男乒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

  在王楠退役、张怡宁是否继续参赛成疑的情况下,中国女乒的形势大不如前。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我们在国际比赛中成绩优异得益于整体实力的强大,由于伦敦奥运会有可能进一步缩减参赛名额,我们更需要加强单打独斗的能力,这对女队选拔出放心队员更增加了难度,我们任务很艰巨。”本报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