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协调整 > 最新动态

转会制度换汤难换药 有中国足球特色“四不像”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作者:周松
2009年12月24日11:22

  明年联赛确定要打,但是新的球员转会制度依然没有出台!

  日前,足协在南勇的带领下开了5个多小时的长会,会议的主要议题就是新的转会制度。由于过去几年中实行的转会制度已经越来越脱离国际足联的“正规规定”,因此,这一次足协打算让转会规定更多地与国际接轨。但中国足球多年来形成的潜规则和各大俱乐部的“逼宫”让足协最终还是做出妥协,据悉,新的球员转会制度又将是一个具有中国足球特色的“四不像”。

  其实在今年11月底到12月初,足协分别听取了俱乐部以及球员代表的意见,对转会细则也进行了相应的修改。但是就像一位球员私下对记者说的那样,“足协就是和稀泥的,俱乐部那边不满意了,他就把规则改得偏向俱乐部一点,球员这边要求向国际足球看齐,足协也不好反对,就又把制度改回来一点,两边都不想得罪,这样,这个新转会制度和以往也就没有什么两样了,还是老一套!”

  据记者了解,对于这个新转会制度,足协高层十分重视,毕竟处于扫赌风暴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加之足代会延期招来众怒,一旦新转会制度出现与法律和相关规定冲突的地方,那么足协又要成为大家讨伐的对象,为了慎重起见,足协决定暂时不公布新转会制度,继续内部“挑错”,直到自己认为“天衣无缝”的时候再公布出来接受大家的检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