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曝足球圈黑幕:想进一线队拿钱 骨龄不达标拿钱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罗丹
2009年12月24日22:04

  近日,有媒体报道,国内资深足球经纪人爆出当年地方球员企图花10万元进国足的黑幕。

  家长为孩子进名校交择校费,演员为得到角色被“潜规则”,足球也不例外,不少球员一路花钱,从业余体校到省队、俱乐部,这也是圈内公开的潜规则。

  爆料者X:(前乙级队球员)

  不愿被潜愤而改行

  X目前的身份是媒体从业人员,同事们都知道他此前的另一身份:职业足球运动员。

  10年前的X,也是怀有足球梦想的热血青年,在南方某支乙级俱乐部踢球。当时,他和队友去西北某甲B俱乐部试训,结束后,教练将他单独叫去谈话。“你目前的这个位置,XXX的竞争力也很强,这个问题不太好解决。”教练接着给他出主意,“不过,如果能拿点钱去活动一下,你应该问题不大。”X问具体数目,教练伸出一个手指,“先拿这么多,10万。”

  X很气愤,没有去筹这笔活动经费,自然也没能留下来。这件事,让X对足球圈失望之极,很快选择离开,改行从事传媒。

  如今,X在办公室里经常自嘲地缅怀一下当年,从前的队友,有的进了国家队,偶尔也会给他来个电话;也有在中超混得不错的队友,在网上贴出玩夜店的照片,X会跟帖说:“你小子快删了,不然我给你到处贴啊。”

  爆料者H:(前国家队球员)

  骨龄不达标拿钱来

  上文提到的地方球员企图花10万元进国足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外教哈恩执掌国足期间,也有助理教练爆出类似的黑幕,只是涉及到的金额,远远不止这个数目。

  关于花钱买国脚身份的具体证据,目前还没有。不过,在当年由中国足协经手的一支青年军——健力宝,却有球员的家人私下证实,当时有人向他们开口了。

  健力宝在去巴西留学之前,进行的那次骨龄测试,是个著名的事件。不少平时技术出色的小球员,都因超龄而被退回,断送了留洋梦,在没去成巴西的成员中,也有人入选了后来的国家队,其中就有H。

  事隔多年,H和家人还耿耿于怀。“当时,有足协的人跟我们要20万,骨龄不达标也没关系。”20万在那个年代,是笔巨款,是H家难以承受的。

  爆料者L:(前小球员家长)

  为了踢球倾家荡产

  中国足球目前面临的最大恐慌,不是成年队成绩丢人,是青少年的选才面越来越窄,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踢球了。

  沈阳,曾经足球土壤最肥沃的地方,一个孩子家长的现身说法,听起来让人心酸。

  儿子踢球踢了十多年,L粗略计算了一下花费至少要在20万以上。进入广东某甲级俱乐部后,为了儿子成材,投资还得继续,此时的环境已经不像当初在家乡踢球的时候那么单纯,想打比赛、想当主力都要用钱疏通。为了儿子的将来,L一次又一次地从并不厚实的家底中抽钱出来。到了2005年的时候,已经踢到了一线队,眼看就可以挣钱的时候,队伍却解散了。

  儿子如今偶尔还踢踢野球,有时候会帮忙带一些更小的队员,但是他不会再重新回到职业联赛了,虽然他正是当打之年。

  “我儿子有个队友,家里条件特别困难,为了给孩子踢球连房子都卖了,十几年花了30多万,但是最后还没踢出来。孩子回来了啥技术也没有连工作也不好找,父母后来因此离婚了。”L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