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中国足球黑幕越揭越大 07两冲超队买球操纵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2日03:44

  继11月25日公安机关首次公布“足球抓赌扫黑案”的案情后,今天,公安部再次在其官方网站上披露案情进展。

  公安机关称,在侦查山西陆虎俱乐部副总经理王鑫20万元卖球、赌球一案时,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尤可为还涉嫌利用商业贿赂,参与操纵2007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的犯罪线索。目前,尤可为、许宏涛已被依法逮捕,刘红伟等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据公安机关调查,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足球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足球队,当时正是前者“冲超”的关键时期。为赢得这场比赛,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和董事长许宏涛,商议出钱买下这场比赛。

  2007年9月20日,成都谢菲联队到达青岛后,尤可为约见了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密谋打假球事宜。经双方协商,成都谢菲联队以数十万元现金并免费让青岛海利丰队在其训练基地冬训1个月为条件,让青岛海利丰队在这场比赛中“放水”。

  当晚,尤可为、许宏涛与青岛海利丰队领队刘红伟等人见面,再次敲定了打假球相关事宜。比赛期间,青岛海利丰队没有安排外援和主力球员出场,年轻球员的实力以及经验差距让成都谢菲联最终取得胜利。

  “代价是30万元现金以及在谢菲联基地免费冬训1个月,冬训费用是20万元。”刘红伟说,“那场比赛上半场打平了,尤可为怕出问题,我跟他说都安排好了。”

  专案组现已查明,尤可为、许宏涛、刘红伟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已触犯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第一百六十四条等有关规定,涉嫌犯罪。

  曾经运作李铁、孙继海等球员转会英超联赛的著名经纪人、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与假球有染的消息证明中国足球还有更多的黑幕即将揭开。

  公安机关调查显示,2007年从中甲联赛升到中超联赛的广州广药队、成都谢菲联队,“以买球形式操纵比赛”的证据确凿。

  “冲超那年还是很激动的。今年,成都谢菲联队开始说要保级,最后在中超成绩还不错(排名第七),也是很激动,毕竟喜欢足球。”成都球迷赵杰说,“现在才知道全是假的,以后可能不会再去现场看球了。”

  目前,成都谢菲联队在副董事长马明宇和主教练王宝山带领下,仍在基地进行集训,而青岛海利丰队则在昆明冬训,但主教练蔡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露面—和成都谢菲联队相比,该队本赛季“吊射门”问题还是一桩待解的悬案。

  “中国足球病入膏肓,亟须手术。”一位北京球迷说。

  据了解,中国足协将于下周开会,由纪律委员会讨论如何处罚广州广药队事宜。“因为社会影响太坏,所以不会从轻发落。”足协内部有关人士说。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