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数据证明兰帕德英超10年最佳 “他是欧洲MVP”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玛酷
2009年12月25日09:42

    搜狐体育讯 谁才是英超最近10年来最优秀的球员?或许说起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事实上如果用数据来说话,那就只有一个人——切尔西中场大将兰帕德。这是英超官方数据提供商OPTA对2000年1月1日以后的每场英超比赛数据进行总结分析后得出的结论。

  出场次数上,兰帕德比利物浦中卫卡拉格多上5场,在过去10年中蓝军神灯代表切尔西出战英超346次,其中210场取得胜利。助攻榜上,兰帕德以76次位于曼联传奇吉格斯之后位于第二,进球数上,他则以100球排名英超第四,第一名是阿森纳的前国王亨利,法国人10年间一共为阿森纳打进169粒进球。

  2001年夏天,时任切尔西主教练的拉涅利以1100万英镑的转会费将兰帕德带到斯坦福桥,事实证明,这很有可能是切尔西历史上最成功的一笔引援。拉涅利在看到这个消息时感到非常高兴,毕竟这是他一手买来的球员。“这些信息让我感到非常大的满足,因为弗兰克-兰帕德真的是独一无二的。他是一名非常纯粹且职业的球员,他能拥有最棒的数据我并不感到多惊讶。”

  意大利教头甚至认为兰帕德能够获得欧洲最佳球员:“在我眼里兰帕德是一个天才,他应该成为欧洲年度最佳球员,他配得上这份荣誉。他和梅西、C罗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只不过他们都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他经常能化繁为简,因此人们总是觉得他不够吸引人,但我很高兴数据证明了他有多么伟大,证明了他在英超的影响力。”

  上周末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西汉姆联的比赛,兰帕德一个点球连续罚了三次,并且三次都将球打进,拉涅利认为这还能证明兰帕德的心理素质有多强。“兰帕德还拥有极强的心理素质,前几天他还将一个点球连续罚了三次,三次全部都打进,这证明了他在压力之下拥有多么冷静的心态。”

  与兰帕德取得的成绩相反,赫尔城的凯文-基尔巴尼则成为数据中最失败的英超球员,他在过去的10年中输掉了146场比赛。而现在在德比郡的罗比-萨维奇则是最“脏”的球员,他拿到了最多的黄牌和红牌,博尔顿的凯文-戴维斯排名第二。

  (搜狐体育 玛酷)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