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改变2009--体坛年度盘点 > 另类盘点

后奥运时代体育寻求变革 中国足球反赌终出重拳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2月25日10:29

  编者按 乱码,会让所有人都看得懂的东西,变得鬼都看不懂。2009是后奥运时期体育变革的开端,一切得从一个球和一本书说起。足球不是不治,只是时候未到,相关部门终于腾出手重拳打击,央视频频曝光身着囚衣的王珀们,让猜想变为现实,只是我们并未感觉欣慰,而是觉得反赌的速度应该更快、程度应该更深。袁伟民出书大爆内幕,体坛自上而下地公开国家机密殊为不易,两名中国最具权势及口碑的体育界元老进行交锋,普通公众可以遐想,但要触及事实真相尚待时日。

  ■专题采写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孙杰

  NO.1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

  事件:天空一声巨响,反赌闪亮登场。在10月底全运会闭幕式的烟花响过以后,公安部就在11月初掀起中国足坛反黑风暴。对于先于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赌球行业来说,这无疑是一记重拳,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近20人穿上囚衣。最新的进展是,12月24日,《辽沈晚报》公布了一份经过马赛克处理的涉赌名单和账号,其中出现“迟××、天津”等字样,有网友猜测,他就是天津队前国脚迟嵘亮。

  点评:中国足球为什么这么恶心?我们现在找到了原因之一。通过这个原因,我们还发现了第二个原因——中国足协恶心——赌球不是他们抓的,他们自己的人还涉赌了。

  NO.2 袁伟民炮轰何振梁

  事件:袁伟民注定是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退休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本《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直接瞄准何振梁开炮。媒体眼中中国申奥最大功臣何振梁,在袁伟民的书中成了一个处处跟申奥对着干的人物。另外,袁伟民还在书中直书伟大的女排让球事件,引起轩然大波。

  点评:袁局长这余热也真够热的。对于该批的人,这是灼热;对于喜欢真相的人,这是温暖。

  NO.3 中国女排不敌泰国

  事件:2009年9月,在第十五届亚洲女排锦标赛上,中国女排以1∶3不敌泰国队,跌破国人眼镜。

  点评:中国女排不知何时堕落到跟中国男足有得一拼了。殊不知,有些比赛是不能输的啊。

  NO.4 孙悦携美女车震

  事件:2009年 9月,篮球国手孙悦与青春美少女组合成员张如意大搞车震,民众一片哗然。

  点评:被湖人裁掉找不到下家,但与古晨分手却很快搭上张如意,不知道孙悦是否深感打球比泡妞难。

  NO.5 马琳不知领证就算结婚

  事件:2009年11月,马琳与张宁益因为离婚而产生财产分配问题闹得沸沸扬扬。

  点评:奥运冠军马琳是个全能型人才,雷人的水平一点都不比打球的水平差,他说:“我不知道领个证就算结婚,按我们家传统,摆了酒席才算真正结婚。”

  NO.6 大坪中学造假事件

  事件:4月12日,重庆大坪中学勇夺世界中学生足球赛冠军。不久后,媒体披露,代表参赛的球队是中国少年女足。

  点评: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国字号替学生踢比赛,大坪中学女子足球队“被夺冠”了。

  NO.7 男篮惨败还偷笑

  事件:8月,男篮亚锦赛决赛,中国队52∶70不敌伊朗,领奖台上朱芳雨、孙悦和杜锋偷笑不止。12月, 在东亚运男篮决赛中,中国队以71∶79不敌日本,仅获第四名,创造东亚运历史最差战绩。

  点评:姚明不在了,中国男篮也不能自暴自弃吧?心态再好,也不能不知廉耻吧?

  NO.8 全运会金牌内定

  事件:全运会,湖南跳水教练抨击周继红内定跳水金牌;何雯娜在蹦床比赛中丢掉金牌后坦然表示金牌早已确定……

  点评:在第11届全运会,运动员几乎可以这样打招呼了:“嗨,今天你被内定了吗?”我看全运会需要重新解读——全靠运气运动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