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联评110米栏:罗伯斯需向刘翔取经 黑马惊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09年12月25日10:51

    搜狐体育讯 2009年临近岁末,国际田联近日撰文对本年度的男子110米栏做出了盘点点评,刘翔的成功复出成为绝对的焦点,而再度遭遇伤病困扰的罗伯斯似乎也可以从刘翔身上得到一些启示,全文摘译如下:

  这个项目有点出乎意料的荒诞。美国人一直以来占据着比较重要的地位,2009年也不例外,15名跑进13秒30的选手中,至少有11人是美国人。然而与此矛盾的是,尽管出现了不少优秀选手,但是近五年来,美国人始终未能夺得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飞人刘翔夺得金牌,随后是2005年法国选手杜库雷登顶赫尔辛基世锦赛,2007年大阪世锦赛刘翔夺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罗伯斯称王,今年的柏林世锦赛在刘翔和罗伯斯缺战的情况下,美国人还是没能夺得金牌,来自巴巴多斯的布赖特怀特成功登顶。

  就特拉梅尔30岁的年纪来说,似乎他在过去十年间的国际性室外赛事遭遇了冠军魔咒,今年他拿下了个人世界大赛的第五枚银牌,人们甚至怀疑,从6月份的美国选拔赛到8月份世锦赛,他是否认真备战了。

  至少布赖特怀特的一鸣惊人则是完全相反:4、5月份参加了八场美国国内赛事,6、7月份参加了四场加勒比海地区的赛事,柏林世锦赛前在欧洲参加五站赛事,世锦赛之后还参加了四场比赛,最终在田联总决赛上夺冠。

  不断的比赛是110米栏的优良传统,而这一点在布赖特怀特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证明,年仅22岁的他在5个月内参加了22场比赛,而这却不是最高的纪录:有一对美国选手参赛更加频繁,而福尔克则是其中之一。

  年仅25岁的美国选手福尔克在2009年异军突起,一共参加了15场室内赛和23场室外赛,最令人称道的是福尔克尽管如此频繁的参赛,却保持了很好的体能,在田联总决赛憾负布赖特怀特,而在夏天的一场对决中,罗伯斯也只是险胜他。

  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自复出之后一直努力使自己尽快恢复状态,在世锦赛开赛之前,他以10场不败纪录预示着自己正重返巅峰,然而遗憾的是他在世锦赛首轮后便再度受伤,半决赛上无奈退出。

  但是罗伯斯可以从前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当时,刘翔因伤错过“他的”奥运会,确实一度对其职业生涯产生了威胁,但是他今年9月在上海大奖赛上重新回到了赛道。而且刘翔不仅仅是重新起跑,他奔跑,跑出了无与伦比的比赛,13秒15,仅以千分之几秒的微弱优势输给了特拉梅尔。

  所以,希望在2010年我们可以看到刘翔和罗伯斯能够携手重返巅峰,面对着新科世界冠军布赖特怀特和美国军团的挑战,当然其中包括奥利弗,他因伤错过了2009年大部分赛事,但仍旧以13秒09的成绩保持着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的位置。

  还有一个名字值得注意——罗尼-阿瑟,他在今年2米/秒的逆风中跑出了13秒27,夺得了NCAA冠军,他会是帮助美国重夺世界第一的那个人吗?(马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的复出确实堪称经典!
罗伯斯也要加油了!!!
2010年的110米栏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