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教学赛-韩鹏破门武磊救主 国足1-1战平东亚(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09年12月25日16:48
图为韩鹏在比赛中顽强突破防守(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下午15:00,中国男足国家队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了第二场教学赛,最终双方1-1战平。国家队韩鹏先下一城,东亚队武磊扳平比分。

视频:热身赛国足1-1平东亚

  本场比赛,高洪波在首发阵容做了调整,后防线上来自上海东亚小将张琳芃首发亮相,中场国安两将坐镇,前锋线上韩鹏出任单箭头。看得出来高洪波着重是在后防线和前锋线进行重点检验。

  比赛开始后,国家队在场上明显加强了控制球。上一场比赛国足由于不适应东亚队员的攻防转换节奏,打得有些被动,这场比赛开场后国家队更积极,也在场面上占据一定的主动。不过双方仍然都没有太多的破门机会。

  比赛第10分钟,经过恢复之后首发亮相的鲁能高中锋韩鹏一脚漂亮的射门被东亚门将扑出,而东亚队则不失时机的进行反击。随后,国足接连赢得机会,特别是在左路,于海比较活跃,传球和射门都颇具威胁,可惜最终一脚还是被东亚门将挡出。

  第22分钟,国足角球荣昊开出,赵鹏抢点打高。随后东亚边后卫王燊超防守时犯规姜宁,给了国足任意球机会,皮球罚出后被东亚门将摘得。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场比赛也是因为王燊超在禁区防守出现意外,让姜宁破门。

  尽管东亚队在前场投入的兵力较少,但是他们的反击也有不错机会,一脚比较漂亮的长传球到国足禁区前沿,国足后卫赵鹏在防守时手球犯规,东亚队长王佳玉主罚可惜高出门楣。

  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国家队率先打破僵局,当时姜宁得球后一个妙传,韩鹏右路插上拍马赶到,一个小角度铲射,皮球滚入东亚大门。比赛最后时刻,落后一球的东亚队频频进行换人调整,有着东亚卡纳瓦罗之称的小个子后卫柏佳骏以及孙凯亮相,随后国青小将武磊也出场,看得出来东亚队并不想就此输给国家队。上半场结束国家队1-0暂时领跑。

  下半场比赛开始,国家队进行了部分人员调整,东亚小将张琳芃被金德后卫汪强替换,其他都没有变化,河南铁卫赵鹏则移到右边路。同时根宝也对东亚阵容调整,换下了四名主力。易边再战,国家队开场依旧保持主动,韩鹏在前场的威胁比较大,为国家队赢得一个角球机会,可惜杜威在禁区的狮子甩头未能形成威胁。随后,国足前场也进行了人员调整,曲波接替蒿俊闵。而根据搜狐体育得到的最新消息,曲波也被陕西中新队看上,国足队长很可能转投朱广沪。

  这场比赛最活跃的要数前锋线上的韩鹏了,这名之前因为结婚晚到国家队的锋煞没有经历球队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所以身体上应该比其他队员没有那么疲劳。第66分钟,韩鹏带球突破被侵犯,为国家队赢得任意球机会,他在小禁区线上一脚射门偏出,这个机会可以说是必进球,可惜运气稍差。第70分钟,高洪波再度进行人员调整,青岛梅西郑龙亮相,左路比较活跃的于海被替换下场,随后进球功臣韩鹏也被辽足小将杨旭换下。

  国家队刚刚进行完人员调整,东亚小将便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东亚队长王佳玉一个漂亮的底线横传球,跟进的武磊一蹴而就,国青小将替补建功,场上比分变成1-1平。随后国家队再次进行换人调整,首场比赛攻入制胜一球的韩燕鸣替换姜宁出场。比赛最后10分钟,双方都没有太多的机会,最终1-1战成平局。(搜狐体育 爱国)

  国足首发阵容:杨智;荣昊、赵鹏、杜威、张琳芃;于海、黄博文、杨昊、蒿俊闵、姜宁;韩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