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重庆600万重奖十一运功臣 金牌获奖30万铜牌2万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黄德强 金鑫
2009年12月26日11:53
100米栏金牌获得者刘静高举30万奖金
100米栏金牌获得者刘静高举30万奖金

  在不久前结束的第11届全国运动会上,重庆代表团发扬了勇于拼搏的精神,夺得2枚金牌、5枚铜牌、252.5分的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多个项目的突破,也为我市赢得了荣誉。昨天,重庆市政府召开了十一运总结大会,并拿出600万大奖,对有功单位和个人予以了奖励。

  在第11届全运会上,李斌获得男子拳击91公斤级金牌,刘静则获得女子田径100米栏金牌。为了奖励他们的出色表现,市政府给予上述两人及教练李同建、郭素华各记二等功1次,并奖励30万人民币。对于张亚雯、李雪芮、施廷懋、秦永胜等获得铜牌的运动员及教练,给予嘉奖1次,并奖励2万人民币。对于完成了夺牌任务的市运动技术学院,也给予嘉奖1次。

  市政府号召,全市各行各业的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体育健儿自强不息、敢于胜利的精神,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全面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和实现“五个重庆”而不懈努力。重庆市副市长谢小军出席了总结大会。

  第十一届运动会结束40多天了,不少全运会功臣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如说李斌退役当了特警,刘静退役读研,张亚雯在为未来打算,小将们则仍在努力训练……接受北京水宜生公司赠送的水宜生产品时,全运会功臣们谈起了自己的生活。

  特警李斌无特权

  全运会结束后不久,李斌就退役加入特警队伍。从警40多天后,他已经适应了特警队生活。对于未来,李斌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刻苦训练,随时备战“打黑”行动。

  虽然李斌在全运会上是重庆代表团的头号功臣,不过李斌到了特警队之后并没有任何特权。李斌介绍说:“我现在和队里另外7位战友住一间寝室,每天一起吃集体食堂,没有任何特权。有时候想起来,真怀念在专业队的运动员伙食。”目前李斌还没有警衔,按规定他要到明年6月才会被正式授衔,不过李斌已经开始和战友一起执行任务了。

  之前李斌曾表示,希望能为重庆“打黑”贡献一份力,最终如愿后,李斌也正一步步朝着目标靠近。他说:“我现在主要是参加一些执勤任务,昨天平安夜,我在队里备勤。目前就业务能力来讲,我除了‘打’以外,其他方面都还有待提高,比如射击和枪械,我进队后几乎每天都要练枪,拆卸练习、射击练习都要练。”如今,李斌正在刻苦训练,希望以后能为重庆的“打黑”事业出一份力。

  刘静安心读书

  和李斌的“戎马生涯”不同,刘静退役后成了西南交通大学的一名体育老师,执掌田径队,生活变得安静而淡定。

  说到现在的生活,刘静感觉非常不错:“前段时间一直在休息,有时候带一下学校的田径队。不过我现在在读西南交大体育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明年就要毕业了,最近在准备论文和答辩,感觉挺充实的。”由于自己定居成都,父母也过去了,刘静有些遗憾地表示:“这次是特地回来的,以后回来的机会可能就少了。”

  张亚雯等继续训练

  除开2位退役的金牌得主,其他功臣都在继续训练———虽然已经递交了退役申请书,但张亚雯目前还在浙江打球。李雪芮等小将则在继续苦练,而作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发言时,跳水运动员施廷懋表示,希望为重庆在未来赢得更多的金牌。

  目标:下届全运成为西部中上游

  2金5铜,如果按照之前定下的“310”目标看,重庆代表团成绩并不算十分理想。在昨天的总结大会上,有关方面也做了情况分析,并指定了未来发展目标。

  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首先称赞了重庆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而且没有出现任何一起兴奋剂事件。不过吴建华也表示有些该得的奖牌丢掉了,导致代表团成绩不够理想。

  随后,重庆市副市长、第11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团长谢小军做了重要讲话。谢小军指出,从成绩上看,本次全运会没能完成原定的“310”任务,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总结经验,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从而进一步提升重庆竞技体育水平。按照计划,在2013年全运会,重庆体育将力争成为西部中上游水平,2017年全运会,重庆将冲击西部优秀水平。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