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两主力一月离队巴萨面临危机 遴选六大虎将救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09年12月26日12:16

    搜狐体育讯 结束了世俱杯的征战之后,巴萨本赛季的魔鬼赛程可以暂告一个段落,从现在到明年二月欧冠淘汰赛开打之前,球队可以稍稍缓口气,因为这期间只有联赛和国王杯的较量,比11月和12月要轻松不少。但新的麻烦也随之到来,亚亚-图雷和凯塔两名大将要在一月分别代表科特迪瓦和马里参加非洲杯,两人恐怕会缺阵四周左右,这样一来巴萨在中场出现了人手紧缺的状况。

  在图雷的凯塔缺阵的情况下,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将组成中场的三人组合,但替补席上就没有纯正的后腰可换了,而且象伊涅斯塔现在还在养伤,哈维这个赛季也几乎是超负荷运转,所以巴萨必须准备至少两人的替补。此前有消息称巴萨可能会在冬季求购马斯切拉诺和鲍尔森这样的防守型后腰,但一切现在只停留在传闻阶段,而且利物浦和尤文现在战绩糟糕,1月的时候恐怕不会轻易放走队中的主力。在转会市场难以寻觅到合适后腰人选的情况下,瓜迪奥拉目前也没有引援的意向,他只能从内部挖潜以解决燃眉之急。

  《世界体育报》也为巴萨支了几招,该报提出了一个六人的中场备选,他们分别是皮克、马奎斯、齐格林斯基和多斯桑托斯,以及B队的两名小将蒂亚戈和罗梅乌。这其中打后腰最有经验的当属马奎斯,墨西哥人虽然是中卫出身,但在里杰卡尔德时代就多次担任主力后腰,巅峰时期的他攻守兼备,还有一脚远射和长传球的功夫。如今30岁的马奎斯已经在走下坡路,最近几次代表巴萨出场,都在中卫位置上犯下明显的错误,墨西哥人已经很难胜任铁闸的重任,把他提到后腰位置上或许能有不错的效果。

  皮克和齐格林斯基则是因为身体条件出色,拥有能够打后腰的资本,而且06-07赛季皮克被曼联租借到萨拉戈萨效力时,就踢过一段时间后腰,他对这个位置不算陌生。周二加泰罗尼亚联与阿根廷的热身赛中,克鲁伊夫就把皮克放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这也无意间帮助了瓜迪奥拉。皮克防守出色,高空优势明显,而且他的插上助攻也颇具威胁,本赛季多次为巴萨和西班牙队破门,他应该是巴萨最适合客串后腰的人选,但如果皮克位置前移的话,球队中卫位置的实力又将受到损失,马奎斯、齐格林斯基和刚刚伤愈的米利托都难以叫人放心。

  齐格林斯基这个赛季加盟巴萨,花了红蓝军团2500万欧元的巨资,不过乌克兰人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预期,最近他已经多场比赛无缘亮相。齐格林斯基转身速度较慢,防守意识有些欠缺,而且他的脚下技术一般,经常跟不上全队的节奏。瓜帅近期已经开始让他尝试踢后腰,与科威特卡斯马的热身赛中,乌克兰人就出现在后腰位置上,但表现仍然糟糕,终场前正是他的盯人失误让对手打进扳平一球。虽然赛季还未踢完一半,但齐格林斯基已经几乎可以打上水货的标签,如果他有踢后腰的机会也不能证明自己的话,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卡塞雷斯,在赛季末被租借或者甩卖。

  多斯桑托斯、蒂亚戈和罗梅乌三名小将中,只有罗梅乌是防守型中场,前两人都是进攻型的球员。《世界体育报》称赞罗梅乌是拉马西亚又一名具有“4号特征”的球员,这名年轻的小将未来有望成为哈维的接班人,与卡斯马的比赛中,罗梅乌在下半场替补出场。多斯桑托斯和蒂亚戈虽然目前还难以在巴萨一队立足,但他们的潜质被颇为看好,两人可以担任伊涅斯塔的替补。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多斯桑托斯就多次出场并且表现不俗,本赛季国王杯与莱昂内萨的比赛中,他替补亮相首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随后欧冠主场与国米的比赛,多斯桑托斯再度替补出场,眼下他比蒂亚戈更有可能跻身到巴萨的出场阵容中。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