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球队赢球姚明如愿以偿 刘炜表现出色卢卡斯爆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26日12:17

  □晨报记者 吴 敏

  贵宾室内的姚明表情轻松,随队远征的他终于如愿以偿,看到了上海男篮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北京时间25日晚,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在客场以132:89狂胜北京首钢,赢得了本赛季CBA联赛的首场胜利。

  昨天的比赛中,连续负于浙江广厦和江苏南钢的上海男篮尽管背负了很大的压力,但一开场就展现了不俗的精神面貌,在打出了一个12:4的小高潮之后,他们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此后的比赛,上海队比分上一直遥遥领先。首节比赛结束,上海队凭借刘炜的出色发挥和阿巴斯对于篮板的有效控制,以36:20领先。

  第二节双方的命中率都有所下滑,尤其是北京队不仅投篮屡屡不中,而且失误不断,使上海队得以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时,上海队领先了对手23分。

  中场休息之后,双方的手感都有所恢复,在第三节上演了得分大战,上海队的卢卡斯突然爆发,连续命中了四记三分球,而上海队在本节抢下了惊人的41分,虽然北京队强攻篮下频频得手,但依然无法阻止本队溃败的势头,单节比分上海队以41:29领先。

  最后一节成为纯粹的垃圾时间,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上海队以43分的优势狂胜对手,这也是本赛季CBA开赛以来胜负分差最大的一场比赛。

  全场比赛,上海队的刘炜抢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另有9个篮板和7次助攻,卢卡斯和阿巴斯两名外援分别贡献了26分和21分。上海队全场一共命中16个三分球,而两分球的命中率高达64%。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