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 > 群雄动态

分区赛选手总决赛发威 蔡剑忠出局刘崧险步后尘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09年12月26日22:54

  MY147讯 12月25日晚,2009中巡赛“人保财险.龙族”杯乌鲁木齐总决赛在乌鲁木齐龙族国际会所全部结束,32强随之出炉。两天的比赛分区赛选手大放异彩,资格赛种子选手遭遇了强有力的围追堵截。

  资格赛为中巡赛排名第17至32位的选手抽签对阵四站分区赛晋级的16位选手。近两年,随着年轻球手的崛起、老将状态的下滑,中国职业斯诺克格局正发生巨大变化,以外围赛形势出现的分区赛由于比赛站数多,在给上升到球手更多冲击正赛机会的同时,也让他们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锻炼。因此在资格赛的争夺中,各种力量的交错、新老势力的碰撞相当激烈。乌鲁木齐总决赛,最终有六位分区赛选手成功从资格赛冲入正赛就是很好的例证。

  乌鲁木齐本土选手帕如克是一位比较活跃的球手,近几站屡屡从分区赛突出重围,上一站比赛、即郑州公开赛,他还曾从分区赛一路闯入32强。为了打响乌鲁木齐总决赛这场本土大战,中巡赛排名第38位的帕如克从第一站分区赛---西宁分区赛就开始出征,结果他一炮打响,从西宁分区赛脱颖而出。晋级资格赛后,他的对手是中巡赛排名第20位的蔡剑忠。

  蔡剑忠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但近几年状态下滑明显,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本场比赛蔡剑忠抵抗乏力,帕如克轻松以4-2将其拿下。

  从昆明分区赛突出重围的许军则以4-2击败中巡赛第21位的李寅希。今年三月举行的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许军曾在资格赛击败云南第一杆唐俊而跻身32强,最终不敌张东涛而止步。如今他再次打入总决赛正赛,接下来能否冲出正赛首轮这道坎,值得期待。

  在一场黑马大战中,来自福建的林勇志以4-2击败河南小将王林翰。林勇志曾爆冷打入去年中巡赛西安站的16强:而小将王林翰则有着闯入今年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半决赛的惊人纪录,最终是中国斯诺克“一哥”丁俊晖以4-1拦断了他的黑马之旅。

  林勇志的中巡赛排名为第37位,从东莞分区赛中连闯四关而获得总决赛的资格赛参赛席位。小将王林翰的排名第30位,但林勇志凭借更丰富的大赛经验,以4-2将其击败。继中巡赛西安站后,他又一次出现在了正赛赛场。

  从成都分区赛打入资格赛的四川选手陈飞龙以4-0横扫陕西第一杆杨擎天。此外,由于对手弃权,成都分区赛的王笠和昆明分区赛的吕琛玮自动晋级正赛。

  其他几个场次的比赛,几位资格赛种子选手面对分区赛选手的发难,赢得相当惊现。其中,邱亚龙与从昆明分区赛闯入资格赛的13岁小将朱英辉苦战七局,最终决胜局惊险胜出;而从东莞分区赛晋级的管震与“老手”张东涛的交锋,0-3落后时连扳三局,让后者惊出一身冷汗,最终张东涛也是决胜局险胜。天津名将刘崧而对昆明分区赛选手潘微行的发难,差一点步蔡剑忠的后尘,好在1-3落后时如梦初醒,4-3上演了大逆转。(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