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2010年非洲国家杯用球公布 普天同庆安哥拉(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27日0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化石

  北京时间12月23日,非足联在埃及首都开罗公布了2010年安哥拉非洲杯比赛用球,并命名为“JABULANI ANGOLA”,意为“普天同庆 安哥拉”(非洲祖鲁语)。

  这款用球与刚刚发布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比赛用球“JABULANI”如出一辙,在制作技术和图案设计上都很接近,只在色彩上加以区别,非洲国家杯用球以主办国安哥拉国旗上的红黄黑三色为主,南非世界杯用球则采用了共计11种颜色。此外,“JABULANI ANGOLA”类似于三角形图案中央的太阳标记,则象征着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兴非洲。

  “JABULANI ANGOLA”也是阿迪达斯公司第二次为非洲国家杯设计比赛用球,2008年加纳非洲国家杯用球“WAWA ABA”曾因鲜艳的颜色、充满非洲特色和野性力量备受好评。

  (搜狐体育 化石)

(责任编辑:zhang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