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圣诞大战骑士大胜湖人 科比32次出手仅命中11球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27日09:13

  骑士VS湖人,詹姆斯VS科比,23VS24。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万众瞩目的圣诞之夜。35分、9个篮板、8次助攻VS24分、4个篮板、9次助攻,前面的统计属于科比,他打出了本赛季最全面的数据。但是,天啊,湖人竟然在主场以87:102惨败给了骑士。

  现在你知道,历来以风度翩翩著称的洛杉矶球迷,为什么会向球场内扔垃圾了?!

  科比命中率惨不忍睹

  千万不要被科比的35分骗了你。要知道,这是他出手32次、12次站上罚球线换来的。

  是的,这个圣诞夜,科比的罚球准得吓人,12次竟然无一失手。但他的投篮命中率……根本不值一提。怪得很,每次湖人在圣诞夜打比赛,科比的投篮命中率都很低。职业生涯中,科比参加了11场圣诞大战,只有2007年和2008年的命中率超过50%,余下几次,最高只有45%,最低则是24%。

  其实这也不能完全怪罪于科比。昨天这场比赛,整支湖人队的命中率都惨不忍睹:两分球85投31中,三分球18投5中。除了奥多姆(4中2),再没有任何人命中率超过五成。加索尔与拜纳姆这对黄金内线组合,一共只拿了15分。

  斜刺里杀出威廉姆斯

  任谁也想不到,骑士与湖人的圣诞大战,詹姆斯、科比、奥尼尔、加索尔都不是主角。当所有人把目光死死盯在他们身上时,斜刺里竟然杀出一个莫·威廉姆斯。

  威廉姆斯的作用并非仅仅是偷袭湖人,还成功激怒了科比。下半场一开始,科比与加索尔一度连拿6分,将比分追近到48:54。湖人翻盘在望,孰料威廉姆斯在随后的3分钟内连下10分。科比怒了,他冲着队友咆哮,他蛮不讲理地拿球就投,闷着头运球往内线闯。科比单打独斗?这正是骑士最想看到的。就因为科比的命中率,骑士提前将胜利握在了手中。

  “禅师”独赞奥尼尔

  科比效率不高,替补阵容低能,这样的失败让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十分无奈:“我们不是没有人,我们本不该打成这样的,但结果却很糟糕。”不过他也希望,湖人在这样一场比赛之后,能够赶快好起来,“(输球)对我们是有好处的,能让我们不要掉以轻心,感受一下紧张的气氛。至少本赛季其他几个主场,我们的表现还不错。”

  唯一能令“禅师”心情舒畅的,只剩下一个奥尼尔。他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当年我们)一起打比赛,一起赢冠军,多么令人兴奋。那真是我的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光之一。”虽然奥尼尔此役只打了22分钟,拿到11分和7个篮板,但杰克逊依然将其视为劲敌之一:“他或许没有从前那么可怕了,但他依然充满力量。他肯定会为骑士队做出贡献的。”

  任我评

  老虎不发威 不能当病猫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2009年的圣诞节之后,你会发现击败洛杉矶湖人其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你要会“兑子”——用两名内线死拼加索尔和拜纳姆;你要会激怒科比——让他单打独斗,让他把怨气发向队友。做到其中一点,胜算必超五成;做到两点,胜算至少在八成以上。

  但在NBA联盟,能做到这两点的球队屈指可数。首先,绝大多数队伍缺乏足够有实力的内线,能做到同时限制加索尔和拜纳姆;其次,激怒科比的后果有很多,他可能会因此陷入孤军奋战,要么无坚不摧,要么成为彻头彻尾的“铁匠”;他也可能幡然醒悟,见缝插针地为队友创造机会。

  所以说,骑士能在斯台普斯赢球,有技战术原因,也不乏运气成分。都说布朗是詹姆斯的傀儡,但用大Z、奥尼尔力拼加索尔、拜纳姆,绝对是一步妙棋。布朗也确实走运,詹姆斯是全联盟最具领袖气质的球员之一,而昨天那一战,为中国球迷讥讽为“莫不传”的威廉姆斯,不仅无私得要命,进攻效率也高得吓人。

  科比或许可以尽力钉死詹姆斯,但他显然不能同时要求队友也能像他一样,把威廉姆斯看得毫无脾气。“最接近神的人”怒了,可他的队友都是些平头百姓,怎会不噤若寒蝉?连自己都控制不了,还指望他们去控制对手?

  不过,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布朗、詹姆斯等人:老虎没发威,你不能拿人家当Hello Kitty。前文说到,骑士赢球有运气成分在内,要是以为这样就能在未来的总决赛里把湖人打得屁滚尿流,那就太可笑了。加索尔和拜纳姆不会一直在奥尼尔面前低迷下去,科比就算一辈子单打独斗,也不见得像昨天那样成一个“铁匠”,不然你以为,科比那81分是怎么得来的?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