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科比连续11年圣诞战命中率暴跌 湖人87-102骑士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27日09:25

  看着球场另一端得意洋洋的詹姆斯和他的队友,科比心中百感交集

  NBA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粉墨登场,西部老大湖人挟五连胜之威主场迎战东部二当家骑士。可惜此役科比虽然拿下全场最高的35分,但这却是他多达32次出手后的可怜数据——仅有11次投中!遥想过去10年的圣诞之夜,科比总是喜欢扮演铁匠的角色。这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圣诞是个坎,小飞侠最惨啊。

  科比爱脱靶谁也没办法

  为了保证收视率,联盟特别将湖人与骑士之战安排在美国当地时间圣诞之夜进行——除了绿色三巨头外,没有什么比紫金王朝与鲨皇组合的比赛更让人血脉贲张的了。然而科比本场的手感好像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般,只听得篮圈上好一阵“叮叮当当”的声音,球就是不爱往里面钻。关键时刻,裁判也来添乱:科比第三节打帕克,有两个球,至少该吹其中一次;勒布朗进攻端有一次进攻犯规没吹,防守端也有一次裁判补哨。到了比赛后半段,科比几乎忙着与裁判玩纠结了,全场下来,他虽然拿到35分,但命中率只有35%,于是,一切都“杯具”了。

  鲨鱼咬惨湖人三大内线

  其实KFC大叔杰克逊不怕科比忙着打铁,怕的是科比打铁,内线失控,然后对方空投神准——那简直就是人生“餐具”。所以湖人向来是采用扩防放跳投的伎俩,颇有点“房地产商年末捂盘不开,明年涨价愿者上钩”的意思。可惜昨天的骑士恰好不吃这套,一鲨鱼一大Z两铁塔肌肉男在内线死扛,外面六步郎、莫不传一干炮手手感奇好,也有点“不卖拉倒,老子干嘛不一直租房住呢”的意思。湖人眼看对方不上套,自己这边家嫂、安猪、喇嘛三大内线被鲨鱼(虽然他也只得到了11分,但是在防守端的作用巨大)和大Z蹂躏得不成人形——三个人加起来才得到21分,湖人再不输,那还有天理吗?

  ■新闻链接

  科比怕过圣诞节

  每逢圣诞夜,湖人队中最纠结的恐怕就是科比了。1999年科比首次参加圣诞大战时,他命中率为36.8%;2000年圣诞大战,他的命中率提升到了45%;2001年:31.6%;2002年:29.2%。此后的三年,科比的命中率逐渐回升,分别为34.6%、39%、40%。2006年,科比创造了23.5%的个人圣诞大战命中率最低纪录。到了2007年和2008年,科比状态小有回升,圣诞大战命中率都超过50%。

  如同股市一般,科比在圣诞夜的命中率总是起伏难测,而一旦他在比赛中打铁,那么湖人输球的几率将大增,或许明年湖人可以向联盟递交取消圣诞夜比赛的申请了。

  ■现场

  裁判判罚引发球迷骚乱

  以前湖人主场就是赢球大家高兴高兴喊喊口号,一落后就鸦雀无声,而且球队领先15分之后大家都忙着聊天看拉拉队妹子去了。昨天斯台普斯球馆终于一改往昔低调传统,向场内扔东西了,矛头直指当值裁判。

  本场比赛的裁判先是放任湖人横冲直撞,然后又对骑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第四节到最后裁判完全晕了,估计想找哨,可是脑子里记不住了。于是给湖人一堆技术犯规气得所有人瞪圆眼,给骑士一堆防守犯规弄得大Z发呆。气氛完全闹剧化。看台上的湖人球迷也怒了,充气棒、泡沫板、开水瓶……只要是能扔出去的,都往裁判身上招呼,气氛颇为热烈。

  ■今日焦点

  火箭今晨客场对阵篮网

  麦蒂要求增加上场时间被拒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点30分,火箭将在新泽西客场挑战中国球员易建联效力的篮网。上个赛季,由于姚明与易建联的原因,火箭与篮网的比赛被冠以“中国德比”。但本赛季姚明还处于伤病恢复期间,姚明VS易建联的场面恐怕要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才能重现。不过,姚明的受伤丝毫没有影响火箭在客场取胜的决心,面对已经八连败的篮网,甚至就连麦蒂也向主帅阿德尔曼提出了增加上场时间的要求,可惜阿帅并没有满足麦蒂的要求,依然将其上场时间限制在了7分钟。而阿联在伤愈复出后的首秀里砍下了22分,状态上佳,本场比赛他将力争帮助篮网结束八连败的尴尬。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