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锦赛冠军徐林胤/吴鹏根:亚运会夺冠更有信心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年12月27日11:32

   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沙排亚锦赛冠军后,徐林胤和吴鹏根没有多少激动的表情和举动,静静地走到场边,“我们为这场决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本以为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没想到这么轻松就拿下了。”徐林胤说。

  徐林胤/吴鹏根在半决赛中也是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那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首局打到19平时,徐林胤/吴鹏根凭着一个有争议的判罚,才拿下这一局。“决赛又是打哈萨克斯坦选手,没想到赢得比半决赛轻松多了。”吴鹏根说,“其实这对选手还是颇有实力的,可能是太紧张,发挥欠佳吧。”

  谈到取胜的关键,徐林胤说:“主要是进攻打得好,4号位和2号位进攻全面开花,把对手给打懵了。”

  徐林胤和吴鹏根是中国男子沙排的头号组合,两人身高超过2米,是一对“高高组合”,他们在世界沙排巡回赛中曾获得三个亚军,实力可以说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说来奇怪的是,这一对堪称世界级的选手,竟然是首次夺得亚锦赛的冠军。“这并不奇怪,并不是说我们没有这个实力,主要是我们这几年以打世界巡回赛为主,很少参加亚洲比赛。”吴鹏根解释道。

  参加此次亚锦赛,除了首夺冠军的收获外,吴鹏根说,另一个收获是对亚洲对手有了更多的了解,“明年有亚运会,我们的目标当然是冠军。此次亚锦赛和亚洲对手交手后,感觉我们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我们对明年亚运会夺冠更有信心了。”

  称雄亚洲已不是中国男子沙排的目标,他们的目标是在世界赛场上实现突破。谈到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徐林胤说,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技术;二是力量。“欧美的高大队员都很壮实,而且高而不笨。我们则显得瘦弱了一些,还得加强身体力量方面的训练。”

  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吴鹏根说,目前队里还没有给他们下达具体的目标任务,“还有三年呢,一步一步来,首先得打好奥运积分赛,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记者 林永成 王黎刚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