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高效伊布09年只逊两人 他已成巴萨历史最强9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秦钰
2009年12月28日03:01

    搜狐体育讯 尽管埃托奥的进球帮助巴萨在上赛季取得三冠王伟业,尽管喀麦隆人红蓝加身后为加泰罗尼亚人挣来了三座联赛两座欧冠奖杯,但6个月后,几乎所有的巴萨拥趸都认为,伊布拉才是最符合佩普球队标准的理想中锋首选。这不能怪阿苏格拉纳球迷太过健忘——13场联赛11个进球,4次助攻,就算不计那些场上魔幻般的技术动作,瑞典人光用数据就已经足以征服哪怕最死忠的“猎豹粉丝”。《每日体育报》这样说道:“伊布拉比比利亚少进一个,比伊瓜因多进一个,但在和两位顶尖射手争夺西甲最佳射手同时,瑞典人还带来4个助攻作为额外花红。”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当这个夏季瓜迪奥拉铁心要完成“伊布拉-埃托奥”的交换时,所有业界人士都害怕交易之后,巴萨将失去进攻效率和进球数量。原因很简单,虽然瑞典人同样带着“意甲最佳射手”头衔登陆诺坎普,但考虑到西甲和意甲的迥异,对于伊布拉的争议从来没有停息,直到球员本人迅速用进球和助攻融入到巴萨进攻体系为止。数据显示,虽然初到巴萨的伊布拉手上有伤,联赛间隙也因为伤停没能场场首发完赛,但凭借联赛前5轮连续打入5球的上佳表现,迄今为止,瑞典人完成了单场进球0.85个的超高效率。

  在联赛射手榜上,领先一球的比利亚14场打入12球,单场进球0.86个;第三位的伊瓜因12场打入10球,单场进球0.83个。但瑞典人的优势在于场上表现的技术含量,以及为同伴创造进球机会的能力。事实上,比利亚和伊瓜因在为球队攻城拔寨同时,完成助攻的数量总和只有2次,低于伊布拉一人所得。而在进球方式上,习惯使用右脚的瑞典人还打入了两个头球、一次左脚劲射,甚至上演过任意球直接得分,充分体现了作为射手的全面得分能力。

  “伊布拉并不是个稳定的得分手”——不看好瑞典人在巴萨前景的批评家常用这点作为最大的论据。但数据最好显示了其中的谬误。在即将过去的2009年,伊布拉在所有参加的31场联赛中(国米18场、巴萨13场)一共打入26球(国米15球,巴萨11球),效率同样达到了单场0.84球。而在同样时段,能够在进球数上超过巴萨新9号的只有31场联赛打入28球的比利亚(0.9球/场)和35场联赛打入27球的弗兰(0.77球/场,且其中22球在上赛季打入)。至于,德甲的戈麦斯(33场25球)、现效力于国米的埃托奥(37场22球)、甚至包括拿下本年度所有个人大奖的梅西(30场22球),无论在进球数量和进球效率上,都不敌伊布拉。

  比进球和助攻更令人巴萨高层高兴的则是伊布拉和梅西之间形成的默契。《每日体育报》表示,放眼欧洲的顶级联赛中,还没有任何一对组合能超过伊布-梅西之前20进球9助攻的优异成绩。而如果再计算上联赛之外巴萨所有参加的赛事,瑞典人和阿根廷人更是合力贡献了27球11助攻……有意思的是,国内有些媒体为埃托奥和米利托的组合(21球5助攻)打出了“强力组合远超伊布”的标题,但在伊布拉12进球6助攻的成绩面前,与其说这是贬低,却更像是在恭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