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半程总结:梦幻开局奠优势 攻防无懈可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2月28日10:24

    搜狐体育讯 当切尔西球迷还在无限怀念神奇教练希丁克时,入主斯坦福桥仅半年的安切洛蒂,已经悄无声息地完成了对球队的改造。本赛季英超战罢19轮,切尔西以42分成为联赛领头羊,但区区半程冠军绝不是安帅的终极目标,率领球队压倒曼联重返联赛之巅,才是意大利人最大的渴望。

  虽说换帅如换刀,但赛前看好安切洛蒂的人并不多,毕竟他的前任希丁克只用了不到半个赛季就俘获了球员的心,意大利人能否在重压下复制奇迹?事实上,他们的担心有些多余了。长期浸淫意甲的安切洛蒂已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他知道如何把一支球队锻造成整体,他明白如何带领球队向冠军冲刺,在米兰如是,在切尔西亦然。安切洛蒂不仅是战术大师,更是物尽其才人尽其用的高手,切尔西能够领跑英超,与主帅的知人善用不无裨益。

  重用德罗巴,还是扶正阿内尔卡?安切洛蒂轻松解决了这个看似复杂的问题,那就是祭出双前锋。从实战来看,魔兽和法国锋煞很好地得以共存,他们携手为球队在各项比赛中打入球。此外,撇弃边锋排除菱形中场也是安帅的得意之作。切尔西中前场人才济济,安切洛蒂强调控制球,在更多时候,埃辛、德科、巴拉克、米克尔、兰帕德们主要把精力放在保持攻守平衡上,边后卫阿什利-科尔和伊万诺维奇,则会抽空前插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昔日的切尔西更善于从边路打开突破口,安切洛蒂则更看重球队通过团队配合和一脚出球撕开对方防线,此举受到了良好效果。在轮换方面,切尔西也干得非常漂亮,阿莱士,米克尔,卡卢都具备绝对实力,脚法出众的乔-科尔也时有神来之笔。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切尔西正是这样做的。从英超揭幕战2-1力克胡尔城开始,安切洛蒂治下的切尔西取得了联赛6连胜的完美开局,状态之好有目共睹。英超第7轮到第9轮,切尔西遭遇滑铁卢,他们先后负于维冈和阿斯顿维拉,榜首位置一度岌岌可危。好在安切洛蒂迅速遏止了球队的颓势,黄金11月,蓝军在双线赛场取得了4胜1平的佳绩,将竞争对手越拉越远。不过到了12月,切尔西的状态有所下滑,曼城让蓝军舔尝了本赛季的第3场败绩,连续的平局也使领头羊的榜首位置受到冲击。当然,密集的赛程不仅给切尔西,也给其他豪门制造了麻烦,第19轮0-0战平伯明翰后,蓝军以42分、领先第二名曼联2分的成绩荣膺半程冠军。此外,切尔西在欧冠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他们以4胜2平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1/8决赛蓝军将对阵前功勋主帅穆里尼奥执掌的国际米兰,一场电光火石的厮杀在所难免。

  安切洛蒂能够把切尔西带到现在的高度,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老辣的执教功力。在安帅治下,切尔西的防守坚如磐石,在前19轮联赛中,球队的失球仅为15个,是英超失球最少的球队。特里、卡瓦略这对梦幻搭档无需赘言,博辛瓦受伤后,伊万诺维奇在安帅的调教下越战越勇,已经坐稳了右后卫位置,阿什利-科尔则不用提了,他已经是英超的第一左后卫。进攻方面,德罗巴——阿内尔卡——兰帕德是球队的三叉戟,他们包办了全队43个联赛进球中的24个,卡卢在欧冠也有不俗表现。切尔西能够染指英超半程冠军,除了得益于全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教练的运筹帷幄,队员的伤病少爷是一大原因。虽然兰帕德、乔-科尔、德罗巴、阿什利-科尔、埃辛等重臣都曾先后受伤,但他们很少在同一时间齐齐缺阵,蓝军的一干板凳狂帮,也适时为安切洛蒂解了燃眉之急。

  开局完美,主帅执教有方,球队矛尖盾固,替补藏龙卧虎,鲜有伤病眷顾……这些都是切尔西登顶英超半程冠军的重要原因。行百里路半九十,现在的切尔西还远未到得意忘形的时候,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只要安切洛蒂的球队在后半程再接再厉步步为营,蓝军绝对有希望把曼联从英超王座上撂下来,重现2006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无上荣光。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