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恒大女排豪取六连胜 王莉:排球是我最大的快乐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28日14:21

  昨天,恒大女排在主场3比0击败冲A劲敌山东队,取得联赛的六连胜。至此,全国女排联赛B组比赛过半,只有恒大女排一枝独秀,以全胜战绩排名首位。

  在星光熠熠的恒大女排中,在主力阵容中有一个既不是前国手、也不是现役国手,而她的主力位置却一直十分牢固,她就是来自天津的主攻手王莉。在这支名声远播的明星球队中,王莉名气不大,但却十分实用,昨天在恒大女排与山东女排的比赛中,她又一次成为全队的得分王,表现强于另一名名气更大的前国家队主攻手杨昊。

  踏实努力是多年来王莉在训练中养成的好习惯,也造就出她现在的实力。虽然腿伤一直困扰着她,让她不能承受长时间的比赛和大运动量的训练,但是手上的功夫在国内主攻手中,她绝对可说是首屈一指,也正是靠这无人能敌的手法和出色的球感,让她不仅能在天津队中担任重担,在来到恒大女排后,仍能坐稳主力的位置。

  昨天的比赛中,王莉进攻得分15分,拦网得1分,发球得4分,一共得到20分,超过外援哈默托再次成为全队的得分王。而她的进攻成功率超过50%,也是全队最高的。在恒大女排的六场比赛中,王莉已经是第三次成为全队的得分王了,这足以证明她的价值。

  每当打好一场比赛,王莉总是很高兴,虽然腿伤让她有点难以支撑,不过多年来在冠军队天津女排的磨练,她的意志品质也十分过硬。另外,王莉的得分手段也很多,重扣、轻吊,甚至是在天津队时很少见的后排进攻。“后排进攻其实是以前在天津队时,好像是2006年为打大奖赛专门练的,不过后来因为腿不行就不打了。”王莉说,“没想到到这用上了。其实我还挺喜欢后攻的。”

  王莉和杨洁、于静在恒大女排的生活也很不错,三个天津姑娘在恒大队中也有着不低的地位。王莉现在还保持着良好的心态,现在打球是她的工作,而她也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到快乐和满足,现在的排球对她才是享受。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