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2009年度体坛趣味试卷:国足是杯具 巴萨成洗具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28日14:52

  时事卷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5分,共5题)

  1.由“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这句诗,你能联想到下面哪个人?

  A。田径世锦赛上引起性别争议的女子800米冠军塞门娅 B。年度狗血电影《花木兰》中的赵薇 C。引发包小柏老师“她留我走”冲冠一怒的曾轶可 D。以上全部都是

  2.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今年因为什么事件形象受损,还收到了美国游泳协会禁赛三个月的罚单?

  A。艳照门 B。车祸门 C。车震门 D。大麻门

  3.今年12月11日,公安部再次公布抓赌风暴案情,确定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队客场对阵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为假球,其中操纵比赛的关键人物除了时任成都谢菲联队副总经理的尤可为,还有谁?

  A。许三多 B。许文强 C。许宏涛 D。许仙

  4.西班牙人队队长哈尔克在做什么事的时候突然猝死?

  A。医院里开胸验肺 B。和女友打电话

  C。高速路上被钓鱼 D。赛场上拼抢

  5.萨拉戈萨前锋( )在11月11日亮相西甲赛场,成为西甲历史上第一位单手球员。括号内应填什么?

  A。杨过 B。桑切斯 C。虎克船长 D。何铁手

  二、判断题(每题1.5分,共5题)

  1.新一届国足被称为“高家军”,因为国足主帅是高洪波。他在球员时期踢的是前锋,人称“快刀浪子”。( )

  2.今年2月,周海滨正式披上了荷兰豪门埃因霍温的19号战袍。他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利用国际惯例,公然挑战中国体育旧有制度的运动员。周海滨因此被称为中国的奥特曼。( )

  3.近日,NBA的著名“黑哨”多纳吉刑满出狱。两年前,多纳吉对自己非法赌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称联盟中还有不少裁判牵涉其中,但最终入狱的只有他一个。他的经历与中国足坛著名的“黑哨”龚建平如出一辙。( )

  4.“球形闪电”指的是前德甲最佳射手、力帆外援埃尔顿,他在上赛季中超联赛中一共为力帆打进0球。( )

  5.巴萨今年豪取六冠,而他们队中的“披头四”也广为人知,这四名球员是保剑锋、周杰、于波和邓超。( )

  三、思考题(每题10分,共1题)

  今年国内体坛最轰动的事件莫过于足坛“抓赌风暴”,而在此之前,中超假球、赌球泛滥,国字号球队一蹶不振,球迷远离球场。中央目前已经明确表达了抓好中国足球的决心,警方也终于行动。请思考并回答,中国足坛“抓赌风暴”风暴会不会“雷声大,雨点小”?会不会“只抓小鱼,放过大鱼”?这场“抓赌风暴”最终将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