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无敌斗罗再扮救世主 一举动险将蓝军吓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29日03:19

    搜狐体育讯 德罗巴又进球了,在切尔西遭遇困境的时候,魔兽用一记有力的头球将蓝军从德比失利的边缘拯救回来。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哈利霍济奇对德罗巴的表现肯定喜忧参半:喜的是德罗巴即将归队参加非洲杯,如此上佳状态实在是大象军团之福;忧的是德罗巴在比赛中拼尽全力,一点都没有为国家队留着力气的意思,尤其是几次与对手相撞后倒地,着实让人替魔兽担心。如果魔兽倒下,国家队与俱乐部都将遭受灭顶之灾。

  尽管只是一场重量级不太够的西伦敦德比,但场上的火药味却丝毫不亚于世界上任何一场著名的德比之战。富勒姆主帅霍奇森曾经在意甲执教国际米兰,对意大利人传统的防守之道自然是十分精通。上赛季富勒姆就是以防守扬名立万,铜墙铁壁的屏障让他们夺得英超第7的好成绩。如今面对强悍的切尔西和德罗巴,霍奇森自然祭出看家本领。

  少了阿内尔卡的策应,德罗巴既要在敌方阵中冲锋陷阵,又要时不时拉出空挡接应队友。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霍奇森显然胜过安切洛蒂。尤其是让加纳后卫潘特希尔死盯德罗巴,这一招堪称妙笔生花。加纳人身体略显瘦弱却足够硬朗,几次与德罗巴的硬碰硬让魔兽吃尽了苦头。

  眼看着半场即将结束本队却依然落后,德罗巴在一次争抢中奋不顾身地凌空扫射,但潘特希尔却用了一个类似中国功夫的动作飞身与其硬碰硬,结果德罗巴倒地不起。好在经过队医治疗后德罗巴一瘸一拐地回到场上,否则必将引起科特迪瓦足协与切尔西俱乐部之间的一番口水——要知道,德罗巴与卡卢本应在上周六的比赛后就赶回国家队,但安切洛蒂手头实在没人,只好软磨硬泡地将二人留下:打完富勒姆再回去。

  下半时德罗巴依旧是个不折不扣的拼命三郎,怎奈切尔西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空有控球率却只能在对方禁区前沿不断横穿,少有打透对方防守的致命传球。直到伊万诺维奇的登场,德罗巴终于得到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当时塞尔维亚后卫在右路拿球,德罗巴机警地从禁区远端包抄,此时霍奇森已经将缠人的潘特希尔换下,顶替前者出场的尼日利亚中场埃图胡越俎代庖露了马脚,伊万诺维奇的传中如同精确制导,后点无人盯防的德罗巴在小禁区角上大力攻门得手。进球后的德罗巴兴奋异常,对着观众席纵声狂啸。

  这个进球让蓝军吃了一记定心丸,而开场3分钟就领先的富勒姆却一时间慌乱起来,持续了70多分钟的钢铁防线露出破绽,仅仅2分钟后就为对手送上乌龙大礼,最终饮恨斯坦福桥。可杀得兴起的德罗巴却不依不饶,比赛行将结束时仍旧满场飞奔,他在一次回防中狂追孔切斯基并从背后将其放倒,结果招到主裁判的一张黄牌警告。

  又能进球,又不惜体力拼抢,更能在关键时刻鼓舞士气,如此模范标兵自然是任何教练都求之不得的良将。虽然科特迪瓦队人才济济,后防有埃布埃、科洛-图雷、佐科拉等猛将,中场则有巴萨铁腰亚亚-图雷坐镇,但在主教练哈利霍济奇眼中,只有德罗巴才是带领这支大象军团征战非洲杯的不二领袖。问题是德罗巴踢球太拼命,走得又是刚猛的路子,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在比赛中受伤。如果德罗巴伤了,受影响的将不仅是科特迪瓦人的非洲杯之梦,切尔西所受的影响将会更大,毕竟,赛季才一半,德鲁巴就打进了19个进球。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