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联阿森纳同入三球获胜 排名逼近领头羊切尔西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29日09:45

  砰!砰!砰!昨晚的曼联和阿森纳,同时打出三枪。前者以3:1战胜赫尔城,后者面对维拉轻取3:0。

  领头羊切尔西最近七场比赛仅取一胜,而“双红”三枪打出后,曼联距榜首只剩2分,阿森纳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仅4分落后。

  英超的江湖,又将是一片血雨腥风……

  谁能将功补过?“鲁”能

  有些错误不需要一生去弥补,只需要45分钟便已足够。昨日凌晨,鲁尼便是这样做的。

  有天赋又勤恳,这就是鲁尼。无论是进攻时的过关斩将,还是防守时的穷追不舍,我们对满场飞奔的曼联10号已经有些熟视无睹了。节奏快得令人喘不过气来的

  比赛已经踢了45分钟,当所有人都松懈的时候,鲁尼依旧为每一个机会去全力冲刺。这让他得到了回报,上半时补时阶段,弗莱彻的右路传中,鲁尼抢在后卫身前垫射破门。凭着这粒入球,鲁尼以13粒联赛进球与德罗巴、迪福并列射手榜第一。

  能者多劳,也难免有弄巧成拙的时候。第58分钟,鲁尼后场回传门将时,皮球被法甘断下,后者传中造成拉斐尔禁区内犯规,法甘亲自主罚点球扳平比分。

  弗格森经常称赞鲁尼是天生的赢家。是赢家就有愈挫愈强的韧劲和扭转乾坤的能力。切尔西已经失分,阿森纳又暂时压过曼联1分,曼联只有取胜才能重回第二的位置,同时将与切尔西的分差缩至2分。

  被追平比分后的曼联,反扑越发凶猛。很快,道森为鲁尼之前的失误埋单。鲁尼右路力道疾劲的传中,被回防不及的道森挡入自家球门。2:1的比分显然不能让鲁尼尽兴。随后曼联在中场将赫尔城门将开出的大脚拦截下来,皮球直接传到鲁尼身前。鲁尼衔枚疾进,身前只有一名防守队员,跟进补防的赫尔城球员还未对鲁尼形成完全包围之际,鲁尼在禁区内抓住两人之前仅余的缝隙,将皮球送到后门柱等候的贝尔巴托夫脚下,后者轻松破蛋。

  虽然两传一射,鲁尼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但赛后难免还有些心有余悸,“感谢上帝我们最终赢了,如果就那个平局比分一直到底,教练不会满意的。这种事情也是第一次发生在我身上,感觉当然不好。”

  哪种技巧最炫?魔“法”

  事事总是相生相克。上赛季,阿斯顿维拉碰到曼联、切尔西、利物浦总是一副未战先怯丢盔弃甲的样子,唯独做客2:0擒下了阿森纳。本赛季,维拉却一反常态,先后客场将利物浦、曼联斩于马下,主场生擒切尔西,俨然成了豪门克星,偏偏遇到阿森纳反而没了脾气,0:3败下阵来,尝到了本赛季最惨痛的失利,还将联赛失球最少的位置让给了切尔西(失15球)。

  尽管比分看上去很美,但过程却是异常的艰难。面对善于打稳守反击的维拉,枪手能否先进球,掌握主动权,显得尤其重要。然而上半场,阿森纳进攻乏善可陈,赛前英超失球最少的维拉则是一副死守到底的模样。镜头不时切换到头戴棉帽的法布雷加斯。温格赛后透露,法布雷加斯并没有完全恢复,但面对四强席位的直接竞争者,法国人显然想赌一把。

  看到场面一直没有改观,温格在第57分钟将小法这张王牌打了出去。结果西班牙人一次大禁区前的任意球破门,以及一次反击中衔枚疾进的单刀赴会得手,温格的放手一搏得到了最实际的回报。唯一的代价是第85分钟,法布雷加斯因为旧伤复发而被迫再次离场。温格赛后说道,“如果只是擦伤,那就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是肌肉再次被拉伤,他就得休息三周的时间——让我们祈祷这只是一次擦伤吧。”

  上赛季0:2不敌维拉,成为阿森纳再次无缘奖杯的分水岭。如今3:0报了一箭之仇,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阿森纳只落后切尔西4分。温格赛前称,虽然4年来没有一冠到手,但这批球员是自己十年来带过天赋、潜力最佳的。一个数据可以证明温格所言非虚。——在整个2009年,阿森纳是英超赛场上输球场次最少(5场)、进球最多(82球)的队伍。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