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野兽太空易完爆同级生 阿联一战创生涯三大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9日11:32

视频:易建联29分7篮板创职业新高 雷霆105-89胜篮网


雷霆VS篮网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新泽西网主场89-105不敌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役中国球员易建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的一场比赛,出场42分钟砍下了29分,半场贡献18分,这三项数据都是阿联职业生涯最高。与阿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比他高一个顺位的雷霆新秀格林,此役他仅出场16分钟得到6分,在阿联的正面对抗中陷入下风。

  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因伤缺阵了7周的易建联场均能够拿下19.5分、7.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2.0%(25投13中)。此外阿联还有一个数据上无法体现的进步,那就是阿联在进攻端手段的多样化,打森林狼他三分球6投4中,打火箭他易建联9次冲入内线,17分中有15分来自“油漆区”。在禁区里,他6次投篮5次命中(包括三记),并6次制造罚球机会,命中5个

  此番战雷霆,比阿联顺位高一位的同级新秀格林成为了太空易的试金石。不可否认格林的发展轨迹远比阿联来得顺利。本赛季已经将球队二当家的位置,让予二年级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不过他场均仍能贡献14.8分6.2个篮板。每次与格林交锋,易建联都很难占到便宜,但格林还是以前那个格林,但易建联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阿联了。

  今天开场后易建联继续自己极具侵略性的突破,篮网开场第一球就是阿联右侧45度角强行突破格林的防守在三人封堵下,禁区内小抛射得分。格林也不甘示弱利用阿联盯人不紧上篮加中投连拿4分,格林首节的表现到此结束。首节比赛刚进行2分44秒,易建联故技重施强行突破造成了格林犯规,格林二次犯规无奈下场,阿联则稳稳在罚球线上拿到两分。

  在经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阿联再次在首节末段再次发威,一记标准的易式中投空心入网。第一节进行到还剩1分30秒,易建联再次上演惊天爆扣。泰伦斯-威廉姆斯正面突破妙传底线埋伏的易建联,太空易在底线接球,迈一步之后跃起双手暴扣。紧接着阿联又在雷霆三人头上摘下篮板造成了对手犯规。2罚1中后易建联完成了一个惊人的首节。不仅贡献9分2篮板,而他也成为了网队唯一一名打满首节的球员。

  第二节格林刚上场不久又被吹了一次防守犯规,身背三次犯规的他又重新回到了板凳。易建联重新回来后不仅频频冲击篮下得分,而且中投神准,罚球线上也弹无虚发。半场结束易建联就贡献了18分3篮板2抢断,8次出手6次命中,7次罚球6次命中。

  第三节开始,易建联手感依然不错,接德文-哈里斯传球在6米开外再中一个中投,将个人得分扩至20分。不过随后2分钟易建联手感略有一些下降,雷霆逐渐拉开比分。关键时刻易建联在克里斯蒂奇面前抢下前场篮板,撞翻对手双手暴扣再添2分。篮网将比分迫至69-70。

  此后易建联先是行进中左手勾射命中,然后又接老大哥德文-哈里斯的传球再次6米开外中投拿下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26分,创造了本赛季新高,同时也距离职业生涯29分的纪录只差3分。尽管阿联数次帮助网队迫近甚至反超比分,但是三节过后网队仍然落后

  最后一节网队在五分钟时间内只得到可怜的2分,此前三节神勇的阿联此时也玩起了“隐身”,等阿联再次站上罚球线时篮网已经落后15分,两罚一中后阿联追平了他在篮网队的最高得分27分,此后阿联再次中投命中追平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但这对于网队来说已经毫无意义。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阿联仍想打破自己的得分纪录,但无奈前面体力消耗太多,最后两次中投都没能命中,最终网队主场89-105惨败给雷霆。

  此役阿联创造了职业生涯三个纪录,29分追平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2分钟的出场时间也平了职业生涯新高,半场18分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半场得分新高。得分和篮板均为全队最高。阿联今天展现了丰富多样的进攻手段,跳投,勾手,内线突破,单打,暴扣,应有尽有。而今天与他对位的格林受犯规困扰只打了16分钟得到6分。虽然仅凭一场比赛很难说阿联已经超越格林,但这场比赛上看易建联已经在大踏步地前进。(搜狐体育 紫雨轩)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哈里斯怒吼过人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